帅!时速40公里摩托上 渝警骁骑展绝活
01-05 21:15:13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来自全市交巡警支队的渝警骁骑正准备骑行训练

今天(5日)上午9点半,渝北区悦来滨江路的气温只有5摄氏度,绵绵细雨让路面更湿滑。一列由26辆摩托车组成的车队行驶在道路上——他们是新一批参加摩托车驾驶技能集训的渝警骁骑成员。

练习用锥形桶之间的距离严格拉距

骁骑队员风驰电掣骑行在训练场上

教官在99平方米的方块里进行绕8字演示

休息空档,教官杨航露了两手绝活:先驾着摩托在场上绕了圈,保持40公里左右的时速,突然将右腿跨过车身,蹲缩在车辆左侧踏板上,同时双手操控着龙头,让摩托直线行驶。杨航介绍,这是隐蔽驾驶技能,可以在保持移动的同时用摩托车作掩体。

骁骑教官展示摩托车驾驶绝活

接下来,杨航演示了一些表演性质的特技,如在行驶过程中双手脱把、仰卧甚至站立在摩托车上,或是整个人俯卧在座位上,作超人飞翔状。在整个过程中车辆一直保持直线快速行驶,灵活机动的无人摄影机都难跟上他的速度。

骁骑队员在进行正向、逆向交叉绕桩训练

训练在上午11点半结束。杨航说,这样的训练会一直持续下去,最终将渝警骁骑锤炼成一支素质过硬、技能高超的队伍。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冉文 李野/图、视频  余珂静/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