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在这儿动动手指既能买到土特产又能扶贫 明后天还有
01-05 18:3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5190742.jpg

△市民参观购买不同地区的特色农产品

5日上午,“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在解放碑商圈步行街举行,重庆爱心购平台上线,市民动动手指,购买乡村土特产年货的同时,也为扶贫做了贡献。

34家单位与14个贫困县签订帮扶项目,助推农特产品外销。14个贫困区县为市民带来了丰富的原生态农产品山货,奉节脐橙、秀山土猪肉、巫溪土蜂蜜等重庆著名农特产品。

34家单位与14个贫困县签订帮扶项目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电商赶大集•扶贫爱心购”,活动时间为1月5日-7日。

5日的启动仪式上,“重庆电子商务扶贫联盟”成立、“爱心购”平台上线,并进行了电商扶贫项目集中签约。

downLoad-20180105190648.jpg

△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现场启动仪式

downLoad-20180105190420.jpg

△各单位代表进行电商扶贫项目集中签约

市商务委、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云商、顺丰、巴食荟等34家单位与开州、丰都、云阳、武隆、秀山等14个贫困区县签订30个合同协议,帮扶项目涉及电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线上销售、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链条、提供电商技术支撑、快递服务、农副产品进入商超、产品购销、生态养殖等方面。

动动手指就能买到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是引导农村贫困户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农副产品,以达到帮助他们快速脱贫的目的。

市民只需登录“重庆爱心购”平台,或者各企业的电商平台,土特产品就能配送到家。

downLoad-20180105190626.jpg

△市民了解线上购买的相关事宜

活动现场,城口县、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万州区、秀山县、武隆区等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带来了18个贫困乡镇的特色农特产品,涉及粮油米面、饮料酒水、腊肉、家禽制品、新鲜蔬果、风味干货、茶叶、药材、调料等。

超6亿元农产品通过电商卖向全国

“通过电商渠道,去年巫山恋橙的销量猛增,居全县农产品销量第二位。”巫山县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奉节蜂农向世权告诉记者,从他爷爷那辈开始,家里就开始养土蜂,以前每年销售1000斤左右,去年上半年加入了电商后,销量增加了一半。

“以前我们公司,每年只有200到300吨的销量,加入电商在京东销售后,估计今年要销售2000吨。”奉节脐橙奉帮专卖店负责人介绍。

电商解决了农产品销售的通道,不少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卖向了全国市场。

据了解,目前我全市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全部建成区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累计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1425个,贫困村覆盖率达74.26%;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培尽培”,共培训贫困户2.3万人次;共计3.3万贫困人口通过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实现创业就业;2017年帮助贫困户销售农村产品6.1亿元,带动3.51万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