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SUV市场又来搅局者,Q2未来前景几何?
01-05 12:4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据可靠消息,一汽-大众奥迪Q2车型已经在近期走下了佛山工厂的生产线,正式成为国产奥迪车型产品线中的一员。据悉,该车作为奥迪Q2的中国版本,将于2018年正式投入国内市场销售,并且在轴距等指标上与国外产品有所不同。

喊了大半年终于要来了

尤记得去年年中的时候,奥迪Q2被喊的极其火热,作为首款将国产的豪华小型SUV,它在当时也的确备受关注,然而到了下半年,这款车也迟迟不见踪影,高企的声浪也渐渐消失被人遗忘。

由于这款车并未在国内正式亮相,其量产车依然采用了严密的伪装,但还是可以看到它的大体轮廓,引擎盖上圆润的线条表明它依然是现款奥迪SUV的造型设计风格。而X55则是奥迪Q2L的代号。

微信图片_20180105124401.jpg

数据披露得不多

从网络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代号为X55的奥迪Q2长轴距版车型,虽然前脸覆盖了白色保护膜,但是奥迪家族脸的整体设计还是隐约可见。另外,根据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整体计划,奥迪Q2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纯电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进一步强化和丰富该车型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80105124406.jpg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小型SUV,奥迪Q2在海外市场一经上市便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由于小型SUV的市场常年被丰田、马自达等一系列“平民品牌”所霸占,豪华品牌由于品牌溢价的不可避免从而导致在性价比方面竞争力相对较弱,而奥迪Q2的初步成功证明了豪华品牌也可以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居家旅行、个人出行的好伴侣。

微信图片_20180105124412.jpg

数据方面,由于新车披露的消息不多,根据海外版车型2600mm的轴距指标,国产奥迪Q2的轴距达到2650-2750是毋庸置疑的,整备质量和内部空间也会有相应的提升。在动力方面,未来奥迪Q2L将搭载1.0T和1.4T发动机,顶配车型将使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实际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就是为了迎合年轻的口味

另外奥迪家族化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使得Q2这个“新客”多了些熟悉的味道;而作为“灯厂”的一员,Q2的日间行车灯和尾灯的设计也跟上了时代步伐,“T”形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和尾灯与沃尔沃“雷神之锤”的设计颇有异曲同工之妙,还是比较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口味的。

微信图片_20180105124417.jpg

至于价格,鉴于奥迪Q3的终端起售价已经降至20万元以内,为了不发生“同门相残”的局面,同时也是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奥迪Q2在国产之后,可以预见其起售价将会下探至15万元大关,而顶配25万左右比较合理,在这个价格区间无论是面对消费者还是厂家都将是非常符合预期的,这也就意味着,Q2将取代A3成为奥迪新的入门产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将为Q2提供车身包围、C柱后方装饰板以及内饰装饰条等个性化定制,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本就追求消费个性化的年轻消费群体中,奥迪深谙其中的奥秘,将Q2打造成一款不知不扣的时尚小车,这一举措势必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欢迎。

最便宜的奥迪,对手在哪里?

鉴于这个价格区间,在如今的小型SUV市场里,与Q2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并不多,毕竟在Q2之前,英菲尼迪ESQ销量并不理想,对奥迪Q2并不构成威胁。从价格以及市场层面上看,能直面Q2的车型恐怕只有主打越野情怀的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以及广汽本田缤智等一众普通合资品牌小型SUV的顶配车型了。

微信图片_20180105124423.jpg

在奔驰、宝马等老牌对手尚未“入局”小型SUV细分领域之前,这无疑给奥迪Q2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得环境,并无直接竞争对手的显然有望成为豪华小型SUV细分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此外,相比于自由侠和缤智这两个潜在竞争对手,追求跨界设计风格的奥迪Q2在车身尺寸上似乎也没有吃亏太多,反而在动力以及油耗表现方面奥迪Q2领先不少,再加上奥迪强大的品牌力,即使相对于自由侠和缤智的价格略高,奥迪Q2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仍将是巨大的。

此外,从宝马1系三厢轿车上市对标奥迪A3三厢版这件事来看,宝马将推出一款小型SUV与Q2竞争豪华品牌小型SUV市场这块处女地很快就会成为现实,而日前已经有消息称宝马最快2017年会推出一款定位低于X1的全新小型SUV;而捷豹路虎也有计划推出一款全新小型SUV,人民币20万左右的定价相当亲民,届时整个SUV市场也势必会因此更加的波谲云诡,而Q2也将面对这形势更为复杂、竞争更为激烈的市场。

微信图片_20180105124428.jpg

作为国内豪华品牌的头把交椅,奥迪凭借旗下Q3、Q5和Q7三款“明星产品”,在国内的SUV热潮中赚了个盆满钵满。

为了进一步抢占火爆的SUV市场,奥迪又将手伸向了豪华品牌鲜有涉足的小型SUV市场。如今奥迪Q2已确定2017年实现国产,届时小型SUV细分市场也势必会更加热闹,而这个来自主流豪华品牌的搅局者实力到底如何?又会掀起多大的风浪?值得我们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