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非比寻常!中俄边界现高约20米巨型冰墙 长度达几十公里
01-05 18:47: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中国黑龙江省兴凯湖中俄边界处出现了高度约为20米的巨型冰墙。从中央电视台公布的视频画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一非比寻常的自然景观。

这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冰墙”完全是天然形成的。因当地风力很强,将不同大小的冰块吹到兴凯湖的东岸,形成了这一美丽的景观。最开始冰墙高度不超过3-4米,但此后则上升到了超过20米。

整座冰墙的长度达到几十公里。

摄影爱好者李磊来到当地想一睹冰墙的风貌,他表示,“这座墙看起来就象是用冰建起来的长城。”

据兴凯湖气象站站长表示,这种冰墙实属罕见。这位中方学者表示,只有在长时间低温、强风,且水面持续运动的情况下才能够形成。

原标题: 非比寻常!中俄边界现高约20米巨型冰墙 长度达几十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