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爆白宫“内幕”:特朗普胜选时很焦虑、伊万卡也想当总统
01-04 20:34:2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在知道自己赢得选举的那一刻,特朗普一度没搞懂是怎么回事;这名美国总统不喜欢自己的就职典礼,而且对白宫感到“害怕”……在即将出版的的一本新书中,美国记者迈克尔·沃尔夫披露了一系列有关特朗普的“爆炸性事实”,甚至还包括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的“秘密野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了撰写这本名为《火与怒:在特朗普白宫》的书,沃尔夫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采访了200多人,绝大多数是特朗普团队的高级成员。而沃尔夫本人也是位资深记者,曾经为Vanity Fair、《卫报》等刊物撰稿。

这本书的内容一经披露,立即在西方的舆论场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在特朗普愤怒的两天里》,《不知情、没准备、少关注——特朗普面对这本新书这样表现》《有关特朗普的白宫的十个狂野说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华盛顿邮报》、CNBC电视台等美国主流媒体用头版头条对此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

尽管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已经斥责称这本书充满了“虚假和误导性的内容”,但我们仍不妨看看这本激怒了白宫“火与怒”的书籍到底披露了哪些此前不为人知的内容。

班农认为小特朗普“叛国”

在这本书中,白宫的前首席战略师班农称,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曾经与俄罗斯人会面,而在会面中,俄方向小特朗普提供了一些有关希拉里的“黑材料”。班农认为,这是一种“叛国”的行为。

“在没有任何律师在场的情况下,三名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高级成员与外国政府的相关人士在特朗普大厦碰面,即使有人不认为这属于叛国或者不爱国,但我碰巧认为这就是,应该立即叫FBI来。”对于这次会面,这名白宫前“国师”这样评价称。

大选过后,特朗普被自己的胜利“搞糊涂了”

沃尔夫在他的书中也描写了2016年11月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时的困惑与惊愕。

“那是在大选之夜的八点多钟吧,当特朗普即将取得胜利这一趋势基本确定后,小特朗普对他的一位朋友说,他的父亲好像看见了鬼一样。而梅兰妮亚则流下了眼泪——这可不是高兴的眼泪。”书中称,班农当时有这么一段形容:在短短不到一小时里,特朗普的情绪从“迷惑”,变成了“难以置信”,接下来又变成了“惊恐”,不过,最后特朗普又变成了那个“认为自己当之无愧、完全有能力成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

特朗普对自己的就职典礼“很生气”

“特朗普对自己的就职典礼可并没觉得享受”,沃尔夫在书中写道,“他对一线大牌明星们对这一典礼表现得十分冷漠感到很生气,对布莱尔大厦的设施十分不满,而且似乎还在和自己的妻子闹不愉快——她的妻子好像已经快要哭了。那一整天他都表现得极其生气:肩膀高耸,手臂摆动,皱着眉头,还撅着嘴。”沃尔夫在书中这样写道。

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来自第一夫人办公室的否认,他们发布声明称,梅兰妮亚支持丈夫参与总统竞选的决定,“她鼓励他这么做。她相信他会赢,并为他的胜利而感到喜悦”。

特朗普发现白宫“很可怕”

“事实上,特朗普发现白宫挺让人恼火的,甚至还有点吓人。他回到了自己的卧室——这也是自肯尼迪入主白宫后,第一对各自有自己单独房间的总统夫妇。在初到白宫的几天,特朗普还订购了两台电视,尽管白宫里已经有一台了。他还购买了一个门锁,这使得他和特勤局还发生了一阵短暂的对峙,因为特勤局坚持他们有进入房间的权利。”

伊万卡也想当总统

据沃尔夫称,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她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据信达成了一项协议:伊万卡可能在未来竞逐总统一职。

“在衡量了风险和回报后,库什纳和伊万卡决定接受白宫西厢的未知。这是这对夫妇的一致决定,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他们的合伙工作。他们之间达成了一项认真的协议:如果将来有机会,伊万卡将参与竞选总统。在伊万卡看来,美国的第一位女性总统,不会是希拉里,而是她伊万卡·特朗普。班农曾经创造过‘贾万卡’一词,这个词现在在白宫也在越来越多地被使用。不过,当这对夫妻的协议被报告给他时,班农还是感到非常震惊。”

白宫也不确定什么是自己的“优先事项”

白宫办公厅的副主任凯蒂·沃尔什曾问过库什纳,政府希望实现什么目标?但据沃尔夫在书中称,库什纳当时并没有给出一个答案。

“‘告诉我三件总统最关注的事情吧’,她(凯蒂·沃尔什)询问,‘对于白宫来说,排在前三位的最优先的事项是什么?’这是一个人们可以想象到的最基本的问题——任何一个合格的总统候选人在入主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之前就应该能回答这个问题。但直到特朗普就职六周后,库什纳都还不能给出一个回答。‘是的’,他只是对沃尔什说,‘我们也许应该谈谈。’”

原标题:特朗普胜选时很焦虑、伊万卡也想当总统……记者新书爆料白宫“惊人”内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