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00后CEO被指“富二代”,其父回应称只是小康家庭
01-05 19:22:39 来源:封面新闻

1515137123085098134.png

封面新闻消息,“当我拿几十万上百万的投资和奖金的时候,很多成年人还在打着王者荣耀,拿着基本工资,过着十年如一日生活。”2018年初,16岁的喻言,因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口出狂言”而走红。

两年前,就读于广州华南师范大学附中的喻言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互联网团队广东省第一名,拿到创新奖金。她名下有一家广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她是名符其实的00后CEO。

“瞎说什么大实话!”这是不少网友给她的评价,有人认为这是一个狂妄自大的小孩,并指出其父名下有7家公司,而喻言是个“富二代”。对此,其父喻华锋称自己只是个程序员,2家公司已停业。

00后获创新创业奖 成立公司出任CEO

2015年,喻言带着项目“诺亚大陆”参加了科技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这个项目旨在建造一个基于人脉关系的分享网购平台,将网购从目前的“物以类聚”,升级为“人以群分”,人们通过熟人来找寻物品,相当于人为商品代言,诺亚大陆为交易担保。

结果令人震惊。喻言过关斩将,获得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团队第一名,全国行业第五名。“哪想到她一个小孩子居然拿到了奖金?”喻言父亲喻华锋至今都觉得不可思议,创新奖金50万并不是分给个人,而是打入公司账户,因此他们注册成立了广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喻言是最大股东,担任CEO。

“喻言未满18岁,不能担任公司法人,所以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我,”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是喻华锋,大股东是喻言,持股比例42.23%,注册资本为104.2万人民币,注册时间是2016年4月12日。

诺亚大陆公司不属于喻言?“不是同一个公司”

封面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喻华锋在7家公司担任法人代表,其中一家叫重庆诺亚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眼查的注册网页上,该公司的头像是一家三人合影,站在中间的就是喻言。

资料显示,重庆诺亚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与2016年8月,经营范围以电商经营为主,但在这家公司人员信息中并未见到喻言的身影。

喻言的项目不是诺亚大陆吗?为什么这家诺亚大陆公司却没有她的名字呢?对此,喻华锋解释重庆的这家公司是后来注册的,注册资本1000万,不是使用喻言的创新创业奖金注册,所以喻言不在公司主要人员列表中。

喻华锋坦言,这家公司虽然也是分享网购为主要目标,但经营状况不佳,将来考虑会合并到广州公司中。

被质疑是“富二代”?父亲:被误认,只是小康家庭

喻言走红后,被贴上“富二代”标签,原因是喻华锋名下7家公司。喻华锋曾回应,自己不过是一个码了27年代码的程序员,小康家庭而已,有网友将他误认为是前网易销售副总裁,后创本来生活网的喻华峰。

根据天眼查提供的资料,喻华锋名下有7家注册公司,其中两家公司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还有一家公司因2015年度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喻华锋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这些年他创业确实遇到问题和障碍,名下有两家公司已经停业,苦于注销程序复杂,一直拖延没有处理,目前已经在办理注销,另一家公司已更换了经营地址,网上信息可能有滞后。

原标题:00后CEO喻言被指“富二代” 其父回应:自己只是个程序员家庭小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