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幼儿园“迷你停车位”火了 园长:不希望过分关注
01-05 18:34:4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重庆一幼儿园园区内的“迷你停车位”在网上走红,不少网友都评论“萌萌哒”、“好有创意”。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迷你停车位”会不会让孩子养成争抢的习惯?记者今天带着网友们的疑虑,来到该幼儿园一探究竟。

973248683

走近该幼儿园大门处即可看到,大门的铁栅栏挂了一个醒目的提示牌,一面写着“车位已满”,另一面写着“内有车位”。

1197586048

进到园区,原本就不宽敞的小院共有11个车位,靠近大门处划了8个车位,园区楼梯旁还有3个,车位以字母“Q”开头用黄色油漆进行标注。

754316422

今天虽飘着小雨,但是“迷你停车位”还是整整齐齐地停了9辆车,还剩余2个车位。车位有大有小,最小的车位仅能容纳一辆小踏板车,大车位则可停下自行车。11个车位够吗?会引起孩子之间车位争夺战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找到了该幼儿园的园长。

园长怎么说

龙园长告诉记者,幼儿园是在2017年12月的时候划了停车位。对于为什么会想到做停车位,龙园长说起初是因为孩子们早上骑车来,把“小车”都堆积丢放在保安亭旁的小巷道内,看起来杂乱无章。在和孩子家长沟通交流后,决定划一个区域作为停车位,规范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停车位划好后,反响也很不错。一些“早起困难户”早上都会“自动醒来”催爸爸妈妈快点去幼儿园,不然就没车位了。

1364297201

原本是一件小事情,没想到在网上火了,引来风波。针对网友说的是否会造成孩子们争抢车位的行为,龙园长表示:骑踏板车的孩子们都会主动把车停在“小车位”上,把“大车位”留出来给骑自行车的孩子。来晚了没有车位的孩子们,则会让爸爸妈妈把“小车”推回家,并告诉爸爸妈妈明天一定要早点来,孩子们都非常遵守规则,从未发生争抢的行为。

龙园长认为,规划“迷你停车位”只是幼儿教育中的一小点,她希望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希望网民们过分关注、扩大舆论,呼吁大家把重心和注意力都转移到孩子们的教育上,给小朋友们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家长怎么看

记者随后也采访了几位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她们说自己的孩子正是幼儿园的“停车热衷户”。据一位孩子妈妈讲,自己的女儿以前是“起床困难户”,早上要打开电视、游戏机,才能把女儿哄起来。自从幼儿园有了停车位后,女儿每天早早的自己就起床了,还催着快出门。

这位妈妈说,划了停车位后女儿的改变很大,让她有了时间观念,知道去晚了就没有车位,也养成了东西不乱丢乱放的好习惯。她笑着说到:“她停车都会规规整整的停到框内,连旁边的线都不会压着。”

1484379026

另一位妈妈告诉记者,自己有2个孩子,每天她都会用婴儿车推着妹妹送哥哥去幼儿园上学。有时候出门晚了,还会提醒自己,妹妹就不要坐推车了,肯定没车位了。“如果真的没车位了怎么办?”该家长表示,如果来晚了没车位,孩子们也不会闹情绪。因为知道是自己来晚了才没有车位,他会叫我们把车推回去,明天早点来。

记者随后也联系了该园的家委会成员,据该家长说,幼儿园停车位不仅孩子喜欢,家长们都纷纷叫好。认为这种做法既有创意,又让孩子们学到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专家怎么讲

1569738585

中国心理学会会员、知名青少年儿童心理专家陈志林表示,小朋友在幼儿园时期,要跟随他的需求和兴趣,给小朋友足够的灵活多变的空间和时间。幼儿园设立停车位,让小朋友在新鲜感中学习到应该如何遵守规定,在生活中养成守时的好习惯。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尹蓝 陈沾弟

原标题:网红“迷你停车位”背后的故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