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培训学校校长老师旗袍秀
01-05 20:4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png

前两天,“18岁”刷屏朋友圈。元月4日,一所学校包下了重庆大剧院,让上千名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一起庆祝自己的18岁生日。这所学校就是三中英才。在“生日趴”上,三中英才校长孙劲松将自己和学校的18年的奋斗史娓娓道来。

受父母老师的影响,孙劲松15岁的时候就立下了当老师的志向。因为母亲早逝,高考时,她与梦想失之交臂,没考上大学,但教师的梦想之光并没因此而熄灭。尔后她花了17年的时间不断自学、潜心教学改革,考取了高级心理咨询师。

在辅导孩子学习的过程过,孙劲松深深地感觉到,上个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跟以前多子女的教育不同,当然现在二娃普及新的教育问题又随之产生。她说,孩子出来问题,绝大部分原来来自家长,家庭环境。她认为未来的人才标准应该是:礼忠孝仁义智兼备。

downLoad-20180105204826.jpg

82岁的周琳老师是18年前跟孙劲松一起创业的搭档,也是三中英才的第一位员工和老师。她回忆说,那时自己刚从学校退休,我们在一间2的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里,一把椅子、一部电话就办起了“家庭教育服务所”,条件很艰苦但大家都满怀热情。

downLoad-20180105204932.jpg

18岁年会最大的亮点是,孙劲松带着各校区的骨干,身着旗袍、唐装、长衫、马褂《英才秀》,在古筝民谣伴奏下,青花瓷背景的烘托中,校长老师们闪亮登场,即显民族,又具世界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