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新中梁山隧道下周二启用 旧隧道将关闭施工
11-19 18:5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9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一大队、重庆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G85渝昆高速公路(重庆段)新旧中梁山隧道实行交通管制通告》:因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车辆及人员应急通道施工需要,G85渝昆高速公路(重庆段)旧中梁山隧道关闭,新中梁山隧道通行。施工时间为2017年11月21日-2018年3月31日,为保证新中梁山隧道运营安全,危化品车辆禁止通行新中梁山隧道。

其绕行路线为内环与绕城之间可通过渝武高速(G75)或双碑隧道进行绕行。

downLoad-20171119185757.jpg

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 打通中梁山隧道“肠梗阻”


downLoad-20171119185725.jpg

△中梁山隧道。

中梁山隧道于1995年建成投用,“服役”20多年,车流量已远远超过当初设计量,交通压力较大。

2014年9月30日,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起于含谷立交东侧,自西向东,横穿中梁山,上跨内环快速路,最终止于二郎立交西侧。工程全长约8.9公里,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是在现有中梁山隧道两侧再各建一个两车道的单洞隧道,即新中梁山隧道,形成“2+2+2+2”的4洞8车道通行能力。

中梁山素有“西南地质博物馆”之称,地质复杂,穿越煤区、瓦斯及涌水突泥、岩溶地段等诸多不良地质地段。因此,新中梁山隧道的建设动用了很多高科技手段、信息化施工,让隧道得以顺利开掘。

新、旧隧道内将增设多个应急停车区和转换通道,避免因突发事故带来的交通堵塞。新中梁山隧道洞口还新增了弧形钢结构、文化浮雕等文化景观。

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完工投用后,该区域的通行能力将翻倍,打通中梁山隧道的“肠梗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