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道具如今成了犯罪工具 你能分辨面具和真实人脸吗?
11-19 09:47: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最早在好莱坞电影里使用的面具如今只需花费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400元)就能买到。研究人员发现这些面具做工精良,和真的人脸没什么区别。这种能以假乱真的面具实际应用场景十分广泛,犯罪分子抢劫银行、乔装打扮乘坐国际航班逃亡国外都能派上用场。戴上面具,就能改变性别、民族及外表。图为戴了面具的模特。

几秒之内,就能在年轻年老间自由转换。好莱坞蓬勃的电影行业促进了面具制作技术的兴盛。得益于如此逼真的面具,演员再也不用坐上几个小时化妆,只花几秒戴上面具就能让演员判若两人。如此厉害的面具到底有多逼真呢?科学家发现,这种面具逼真到几乎99%的人都无法辨别面具和人脸。图为真实的人脸。

约克大学心理学院的Rob Jenkins博士(如图)表示:“为了测试人们是否从一堆人脸中辨别出谁戴了面具,我们要求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员描述照片里的人脸及真人的脸部。”

研究结果显示100名研究参与者中,只有1名提到了面具。在明确提问这些人脸是否有特殊之处时,100个人里认出面具的也只有2个。

汤姆·克鲁斯在《碟中谍》里就用到了面具大大改变了形象。Jenkins博士表示,人们可用热探测器检测人脸表面温度,因为皮肤温度与硅胶材料的温度不一样。此外,如果发现某人说话有点奇怪,他们就有可能戴了面具,因为面具能让某些词语的发音变得困难。Jenkins博士表示:“或许声音表现能让我们解决视觉上颇有难度的面具辨识难题。”

原标题:好莱坞道具如今成了犯罪工具 你能分辨面具和真实人脸吗?x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