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PK泰式火锅,你最爱“涮”哪一派?
11-19 18:5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9185312.jpg

△比赛现场。

今(19)日下午2点,渝北嘉州商圈新光天地的广场上,一阵浓郁的火锅牛油香味,夹杂着柠檬的清香,随着寒风袭来,让逛街的市民为之一振。一场重庆火锅VS泰式冬阴功火锅的火锅擂台,在此拉开了序幕。这是“2017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中“万国美食汇”的第一场比拼。接下来还会有意大利面与重庆小面,澳洲牛排与非遗烧烤,三文鱼与重庆水煮鱼的较量。

重庆火锅VS泰式火锅

“闻着香味就过来了!”虽然寒风凛冽,但现场的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不少逛街的市民是闻着火锅的香味来的。台下还有不少的小朋友已经跃跃欲试,想蹦上台去尝尝了。

重庆火锅作为重庆的一张名片,以麻辣鲜香著称,重庆人更是对火锅“爱不释手”,“至少半个月就要吃一顿火锅,有时和家人,有时和朋友同事。”在台下观战的罗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而泰式冬阴功汤的清新香气,同样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因为泰国菜酸甜的口味,也十分契合重庆人。两位厨师开始烹饪的瞬间,围绕在会场周围的火锅香味更加浓郁。

观众更喜欢新口味

downLoad-20171119185317.jpg

△观众品尝火锅。

重庆火锅的菜品以毛肚、鸭肠、鳝鱼等传统菜品为主,泰式火锅主要是新鲜蔬菜和海鲜。两种火锅的碰撞,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将现场提供的食材吃了个精光。

在投票阶段,年轻人和小朋友们都将选票投给了泰式冬阴功火锅,老年人则还是看中重庆火锅的“老味道”。最终结果,泰式火锅以14比8获胜。

“重庆火锅有很多不同的口味,作为重庆人,当然最爱还是重庆火锅。不过泰式冬阴功汤的酸甜口味,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所以相比起来,我更喜欢多尝试一些新味道。”将选票投给泰式火锅的王女士对记者说,年轻人总喜欢尝试一些新事物,品尝的口味也是一样。大家把票投给泰式火锅,并不代表不喜欢重庆火锅。

还有更多美食比拼

美食是重庆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之一,嘉年华专门设置了“万国美食汇”会场。今天下午的重庆火锅VS泰式火锅只是第一场比拼。接下来还有意大利面与重庆小面,澳洲牛排与非遗烧烤,三文鱼与重庆水煮鱼的较量。

主办方介绍,万国美食汇还将邀请40余家重庆特色美食品牌推出美食展示活动,火锅周、小面周、区县特色美食周、重庆名小吃周等,每周都有不同美食,还有免费试吃、优惠券分发。

闻多一点>>

他们想给重庆“好吃狗”带来更多选择

在今天重庆火锅VS泰式火锅的现场,为泰式火锅“掌勺”的是一位年轻美女,她是笙泰式风情火锅的老板黄新莉。这个四川妹子也是一名“吃货”,不但痴迷重庆火锅,对泰国菜也有独到的见解。

黄新莉之前是一名设计师,“每一位设计师都有开店的梦想……”作为一名爱好美食的妹子,她毅然选择了开餐馆。“不过江湖菜、日本料理这些种类的餐馆重庆已经有很多了,所以我选择泰国菜,就是想给爱美食的重庆人带来更多的选择。”虽然她的泰式火锅店只开业了一年多,但已经小有名气了。不但如此,她还通过自己的理解,对泰式火锅的味道进行了调整,使酸甜的口味更适合重庆人。

黄新莉说,她已经在重庆生活了10多年,在重庆上学,在重庆上班,在重庆开店。对于重庆这些年来的发展,她也感到很高兴。

把重庆火锅带向世界

31岁的龚兴垒已在火锅店里“混迹”了10年,他如今是德庄火锅万州店的店长。虽然在与泰式火锅的比拼中败下阵来,他却并不太在意。“重庆火锅是重庆的名片,无论重庆人还是外地人,还是外国人,都喜欢它,这是毋容置疑的。”

龚兴垒说,他20岁时就从烹饪学校毕业,进入了火锅行业。重庆火锅在“好吃狗”们心中的地位,他是最清楚的。吃一顿火锅,对于重庆人来说,就是家常便饭,而且百吃不厌。作为一名重庆资深的“火锅人”,龚兴垒说将重庆火锅带向世界,是他们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