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快速发展 相关管理岗位成“香饽饽”
11-19 17:0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9165659.jpg

△19日,南坪会展中心,求职者扎堆汇博万人招聘会。

19日上午,“汇博-2017重庆秋季人才超大型招聘会”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举行,管理类岗位需求大,随着网约车的快速发展,网约车司机管理员成为刚需,除负责监督培训司机,还要解决网约车司机的各种问题。

哪些岗位热门?

网约车司机管理员成刚需

从现场企业提供的岗位需求来看,主要对管理类、技术类、销售类、行政后勤类和财会类五大类岗位有较大需求,占总招聘岗位的4成左右。

其中,管理类岗位主要集中在电子、汽车/机械、房地产、教育、酒店等行业,其具体岗位以片区经理、财务经理、市场部经理、营运总监、行政人事总监、事业部部长为主;而技术类岗位则主要集中在汽车/机械、电子、制造、建筑等行业,其中大多数企业对工程师类人才有旺盛的需求。

参会的大多数企业还对销售类人才有较大的需求,涉及汽车/机械、医药、房地产、建材等行业,其具体岗位有销售专员、销售顾问、网络销售、营销代表等,总占比达19%,其次则是行政后勤类和财会类,累计占比约为17%。

现场,有几家企业招聘网约车司机,同时还有企业招聘网约车管理岗位。学历不限,性别不限,年龄不限,薪资3000-5000。工作内容包括司机的日常管理和服务支持、发现司机问题并与之约谈、发现司机日常出现各种问题,并向公司提出改进意见。

招聘代表表示,随着网约车的普及和规范化发展,对其管理也越来越精细化。作为网约车公司,亟需这一类型的管理人员,最重要的是有相关工作经验,能即时上岗。

用人单位看重什么?

学习成绩和职业生涯规划

针对应届毕业生和社会求职者,用人单位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观察了多家招聘企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针对社会求职者,招聘代表关注的是工作经历,其中不乏一些具体的工作细节。而对应届毕业生,招聘代表询问最多的则是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成绩。

一家企业的招聘代表说,大学生对自己有明确的规划,才能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

程同学是机电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对于是否介意找一份专业不对口的工作,他说:“这个问题我也很矛盾,如果不对口,我担心会影响以后的发展。”

在一家汽车企业的招聘摊位前,程同学与招聘方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包括该职位具体做什么工作、薪水多少、怎样休息等问题。

一番交流后,程同学摇了摇头走出来,他不能接受的是这份工作可能需要住员工宿舍。程同学表示,自己对住集体宿舍内心有所排斥,觉得很多人住在一起不方便,还会生出很多琐事。

另外一家外贸公司的招聘人员希望程同学来公司做销售,交谈了几分钟后,程同学还是最终放弃了,“销售的工作对我来讲太难了,我没有经验、渠道和能力,做了销售每月只能拿基本工资了。”程同学觉得,如果随便找个工作也没什么意义,所以不能太着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