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9岁阿婆跌落深井,儿子下井托举救母
11-13 11:48:1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消息,广东广州市白云区一名99岁的阿婆疑因洗脸时不慎,坠入6米深的井下,好在井水不深,被家人送饭时发现后,老人的儿子下到水井中将其托着,尽量不让老人泡在冰冷的井水里。随后消防员赶到,用绳索和腰带将老人从井下救出,整个过程用时仅15分钟。

777.jpg

救援:两根腰带系绳拉出阿婆

“我们接警时间是7时57分,从中队营区赶至事发地点路上花了20多分钟。”人和消防中队指导员卢快中告诉记者,阿婆住处的露天空地里有一口深近6米的水井,其中靠近上端约4米深的井体直径有60厘米左右,靠近底端2米深的井体直径约有50厘米。“水深不到1米,阿婆脚朝下不慎坠入。”在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老人家的一个儿子已经下到水井中,“他下到井底,站在水中,将阿婆托着,尽量不让老人泡在冰冷的井水里。”

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消防战士利用绳索将两条腰带和一个安全头盔先后传递至井下。卢快中说,由于井下空间有限,容不下消防员再进入井内,为了节省时间,消防员就在井口处先估算好阿婆的腰围调整好腰带长短,待腰带传至井下后再指导阿婆的儿子用腰带分别绑住老人的腰部和腋下,并固定好。

“在井下,阿婆穿上背带很难,只好用两条腰带分别连着一根绳索来救援。”救援人员透露,在救援过程中,由于老人的儿子对这些消防器材不熟,一度不能正确地使用,经过救援人员的细心指导,他最终把老人固定好。

“等一下我们用力拉腰带,你就用一点力撑起阿婆。”两名消防员站在井口旁对着井下大声喊道。紧接着,随着两根绳索在消防员手中缓缓上升,阿婆所戴的安全头盔出现在了井口附近。“慢一点”“扶住她的头”“快来抬一下”……在四五名救援人员和家属的合力下,阿婆被拉出了水井,并被抬至一旁空地上。经医务人员查看,落井阿婆腿部有轻微擦伤,随后其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事发:疑因洗脸时坠井被困近2小时

“经向家属了解,阿婆今年已经99岁了,平时一个人居住。”消防部门称,阿婆的儿子说,老人家一般6时左右起床,每天7时,家人都会送早餐给老人家吃。当天早晨,家人过来发现老人家不见踪影,呼叫时隐约听到有老人的回应,没想到老人竟在井下。

“阿婆具体坠井的时间不清楚,按其早起时间来推算,她在井下被困时间近2小时。获救时,她浑身湿透,手部的皮肤都被水泡皱了。”消防部门透露,据老人亲属称,这口水井基本已经废弃不用,平时井口上覆有一块塑料板还另盖有一个塑料桶。阿婆的儿子推测老人家可能是早上起来洗脸时,不小心滑倒时把井盖扑开了,整个人才掉入井下。

消防部门称,发现老人被困井下后,老人儿子尝试着将老人救上来,但救不出来,急中生智的他就下井托住老人直到消防官兵到场。

原标题:百岁阿婆跌落深井,儿子下井托举救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