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客车被劫:司机负伤周旋,公安局副政委上车当人质
11-13 10:59: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11月11日上午,湖北黄冈市蕲春县横车镇,一辆客车被一男子持刀劫持,司机徐志文在身中5刀的情况下,单手扶住方向盘,全力与歹徒周旋;蕲春县公安局副政委王玉堂主动上车当人质,并及时将歹徒控制。最终,全车人安全获救,歹徒当场被擒。

70.jpg

抓捕嫌犯现场。

光头男持刀劫持客车

11日上午8时,蕲春客运站司机徐志文驾车载4女2男共6名乘客从漕河车站前往管窑镇。8时20分,当客车行驶到蕲春中美大酒店门口等红灯时,一名身高1.8米的光头男子拍打车门要求上车。徐志文打开车门发现,此人双手分别拎着一把菜刀和一把剔骨刀,一上车就将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听我的,往北面的河南南阳开,否则把你们全杀光!”徐志文感觉脖子一凉,但很快镇静下来,心里琢磨着先稳住对方。便说:“前面是红灯,闯红灯要罚款的。”“少废话,叫你开你就开!”徐志文只好按光头男的要求,将车朝蕲春横车镇方向慢慢驶去。

到达横车镇后,徐志文开车围着该镇转圈,同时与光头男周旋:“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有事情好商量……”当转到第三圈时,光头男发现后威胁道:“再不听话,马上杀了你!”

谈判后先放下三人质

“你想去南阳,我送你去就是了,先把车上的客人放下去。”徐志文将车开到一段正在维修的路段,谎称前面在修路,从横车镇无法到南阳,只能回蕲春漕河镇绕。光头男同意了徐志文的方案,将售票员和两名男乘客放下车,返回蕲春县城方向。

售票员下车后,及时拨打了110。副县长、公安局长涂曙光立即调集了巡特警大队、横车派出所等民警。正在家中休息的蕲春县公安局副政委王玉堂接到警情,驾驶着自己的私车,穿着便衣往现场赶。

71.jpg

受伤司机徐志文。

司机身中5刀与歹徒周旋

见到警车,光头男十分激动,向徐志文左臂连砍三刀,鲜血涌了出来。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乘客李兰吓哭了。光头男放开徐志文,转身向李兰砍去。

此时对徐志文来说是一个逃生机会,但他没跑,“惹我火了,我不送你了!”他出言刺激对方。光头男持刀转向徐志文。这时,蕲春某职工中专16岁女生王某站了起来,光头男发现后走到车厢中间。

此时,徐志文与歹徒有2米距离,他拉开车门就可以跳下车,但他没有,反而出言道:“你再伤人,我停车了!”光头男又转向徐志文,挥刀朝他脖子连砍两刀。鲜血染红了衣服,徐志文用右手捂着脖子,忍着剧痛用受伤的左手扶着方向盘……

混乱中,女学生王某掏出手机,戴上耳机拨打了110,用蕲春话向警方报告车内情况。

副政委主动当人质

蕲春县公安局副政委王玉堂得知车内情况后,果断开车将客车逼停。因穿着便装,歹徒误认为他是过路群众。徐志文趁光头男子发愣的瞬间,拉开车门跳下车。

赶到的民警将客车包围起来,光头男控制了车内两名女乘客,用刀架在她俩脖子上。涂曙光迅速安排了狙击手,一旦歹徒伤害人质准备随时击毙。

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威上前与光头男谈判,表示愿意做人质。见到身高和自己差不多的民警,光头男没答应。王玉堂上前说:“把她们放了,我给你当人质!”得到光头男同意后,王玉堂上了车,立即将客车中间车门打开,并让光头男放了两个女孩。

在靠近光头男的一瞬间,王玉堂一把抓住光头男持剔骨刀的手,用身体撞了上去,光头男倒地,守在门口的特警一拥而上……

司机当天是50岁生日

记者了解到,光头男子姓刘,今年50岁,河南省唐河县源潭镇人。王玉堂今年也50岁,司机徐志文当天50岁生日。

徐志文的妻子余姣红告诉记者,当天是休息日,丈夫不愿找别人代班,一家人准备等他晚上下班后再庆祝生日。

记者从蕲春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徐志文还在重症监护室,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客车遭歹徒劫持司机身中数刀忍痛周旋,女生巧用方言向警方通气,公安局副政委上车当人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