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失业的濑溪河清漂人
11-13 10:04:3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113094521

微信图片_20171113094515

视界网消息,初冬的清晨,有了些许寒意。

早晨七点,一艘清漂船如同晨练的市民,准时出现在荣昌城区濑溪河上,环卫工老邓和老何,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老邓和老何,负责濑溪河荣昌城区段河面垃圾的清漂。从施济桥到成渝高速跨河大桥,全长约5公里的河段,他们每天至少得来回四趟。负责清理河面上的漂浮物,和河滩上的白色垃圾。清漂船,在河面上往复,走着“之”字型,不断地重复着上船、下船,清掏和捡拾的动作。

已经入冬,河面上的风比平时更凉了。不过,让老邓和老何欣慰的是,现在河道上的垃圾和漂浮物,比头几年少了很多。

“大家环保意识比原来都提高了,原来一趟要装差不多一船,现在你看,只有这么点。”老邓和老何告诉我们。现在堆在船头的垃圾,大约占了舱体的五分之一。

老邓平时比较关注新闻。他说,前段时间渝西川东协作会上签订的《濑溪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合作专项协议书》,13个区县将联合推动濑溪河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过几年,我们都怕要‘失业’了哦。”老邓笑了笑,“那可时间高兴的事,濑溪河是我们的母亲河,环境好了,我们的家就更美了噻!如果到时候不需要清漂了,我就每天都到这河边来耍。”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成杰

原标题:“害怕”失业的濑溪河清漂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