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助人无数 如今突患白血病,她需要您的帮助!
09-28 07:2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彭登蓉和母亲。

29岁警花兢兢业业工作,助人无数,却突然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达百万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了绝望。9月26日上午,记者随璧山区公安局领导及民警、山茶花志愿队代表一同前往重庆市西南医院血液病中心探望正在住院治疗的彭登蓉。

美丽警花认真工作

却突患白血病

看到彭登蓉的时候,她正躺在病床上,戴着口罩,戴着帽子。连续的治疗已使她精疲力尽,她已经很多天没有下过地了。因为化疗的缘故,彭登蓉曾经的一头秀发也已经掉光了。

彭登蓉,今年29岁,她是璧山区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110接警员,在这个岗位上她已经兢兢业业地干了两年多。患病前她认真地接听每一个报警求助电话,帮助了无数璧山人!同事们都说,她工作积极性很高,尽管接警员的工作很忙,工作量也很大,但是她从不抱怨。

当记者问到为何会选择这个岗位时,彭登蓉说:“以前我做过销售工作,有一次在店里面,我亲眼看见一位女同事被她以前的男朋友用刀刺伤了,当时触动很大。后来,我的一位好朋友到了公安局当了接警员,受她的影响,我就有了这个想法,最终也顺利走上这个岗位。”

本来生活正在一步步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进,但是,就在8月底,彭登蓉小腿上突然出现淤青,身上也出现了一些红点。本以为是小问题,结果去璧山区人民医院验血后却被告知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8月27日,彭登蓉便开始住院治疗。

医疗费高达百万

一家人陷入绝望

众所周知,白血病的治疗费用很高。在得知化疗和移植手术费用需要上百万元之后,一家人都陷入了绝望之中。

彭登蓉的家庭并不富裕,母亲原来在餐馆打工,每月只有不到2000元的收入,而父亲由于身体原因一直只能打些零工,除去医药费之后也所剩无几。得知孩子生病之后,母亲辞去了原来的工作专心照顾孩子。但是,另一个噩耗随即而来,父亲由于太着急,突发严重的胃出血,现在还在璧山区中医院住院治疗。

她还有一个20岁的妹妹在重庆师范大学读大三。两年前彭登蓉离了婚,她微薄的工资不仅要抚养5岁的儿子,还要负担妹妹的生活费及学费。得知姐姐生病之后,妹妹几次想退学省钱给姐姐治病,经家人多次劝阻她才再次返回了学校。

目前,彭登蓉的母亲已经将2年前按揭买的房子卖掉,卖了十几万,但治疗的费用实在太高,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没过久就用完了。

男友不离不弃

妹妹愿献骨髓

彭登蓉现在正在和一位叫徐彬的男士交往,两人感情很好,从她生病后,徐彬就放弃了工作,全心全意照顾她,始终不离不弃。

徐彬向记者介绍了彭登蓉的治疗情况:“自接受治疗开始,彭登蓉的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一直特别低。一般情况下,第一期化疗后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但是经过第一个阶段的治疗后,彭登蓉的指数仍然没有恢复正常水平,其中有十天还连续输血浆和血小板,情况非常危险。昨天医院紧急进入了第二期治疗。等指数恢复正常之后,还将进行骨髓穿刺、腰椎穿刺手术,为后面的骨髓移植手术做准备。”

目前,妹妹彭登燕已经完成了与彭登蓉的造血干细胞匹配,只要彭登蓉的各项指数达到手术要求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你我伸出援手

她将重获生的希望

得知彭登蓉患病的消息后,璧山区公安局的领导高度重视,民警们立即自发地开始为她筹款,不仅是璧山区公安局的同事,重庆市公安局多个分局的民警也纷纷伸出援手,截至9月25日,共筹得款项近6万元。

同时,来自山茶花志愿队的成员们也积极奔走筹款,呼吁大家通过转账、现金等多种方式献出爱心。

此外,妹妹彭登燕将姐姐的事迹上传到轻松筹筹款平台,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已献出爱心近12万元。

9月26日上午,璧山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静将筹得的所有款项交到了彭登蓉的手上,并不断地安慰她:“安心治疗,单位就是你的坚强后盾,你要相信我们,相信社会的爱心人士,也要相信自己。”山茶花志愿队的代表也于9月26日将筹得的现金款项及收到的爱心物品交给了彭登燕。

尽管已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捐出善款,但对于彭登蓉的整个治疗来说,还远远不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下这个正值青春的警花!您可以直接转账,也可以添加微信献出爱心。

姓名:彭登蓉

开户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账号:6215 2810 0040 4776

微信号:PC1388350107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艳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