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以来,重庆北站地区查处出租车违法行为362起
09-27 22:2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提升服务质量,展示行业形象”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以来,交通执法部门持续加强站区出租车营运秩序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月1日至9月26日,重庆北站地区共查处出租车违法行为362起,保障了站区旅客安全出行。

“没想到,强打组合被查,的哥和出租车公司都被处罚!”在接受处罚时,出租车驾驶员周某感慨,他以后再也不敢乱来了。

2017年9月18日19:30左右,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执法队员在重庆北站南广场663公交车站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31TXX的出租车,驾驶员周某在未征得第一乘客同意的情况下,又搭载了一名到北广场的女乘客和一名到菜园坝的男乘客,被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执法队员查处。

9月26日,驾驶员周某到龙头寺大队接受了罚款200元、诚信考核扣10分的行政处罚;值得一提的是,龙头寺大队还对公司实施了停运整改3天的行政处罚。

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重庆北站地区将迎来下半年最强客流高峰,为避免站区出租车营运秩序出现反弹,树立重庆良好的对外形象,确保市民黄金周期间安全便捷出行,交通执法部门还将持续加强出租车营运秩序监管。

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大力查处巡游出租汽车拒载、不按计费标准收费、强打组合和预设目的地从事定线运输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强深夜公交、轻轨等公共运力停运后的出租车违法行为整治。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当前,交通执法部门正大力开展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提升服务质量,展示行业形象”专项执法行动,行动期间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还要责令企业停运整改,整改时间不低于3天。对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违法案件和投诉案件,要依法追究企业的管理责任。

通讯员 严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