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阿尔斯通火速“订婚”,联合组建欧洲交通巨头
09-27 11:14:24 来源:澎湃新闻

190.jpg

澎湃新闻消息,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Siemens AG)与法国交通运输巨头阿尔斯通(Alstom SA)合并交通业务的消息传出不到10天,两者便宣布火速“订婚”了。

当地时间9月26日,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已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将西门子包括铁路牵引系统在内的交通业务与阿尔斯通合并。新公司将由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Henri Poupart-Lafarge领导,西门子将获得新公司50%的股权。合并后的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地区,并将继续在法国上市,新公司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62300名员工。

根据两家公司去年的财务报表数据,合并后的新公司营收将达到153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adjusted EBIT)将达12亿欧元(利润率为8%)。

联合声明称,双方在业务和地域上很大程度是互补的。双方都强调这是一场“平等的合并”。

法德两国企业的联姻,意味着加拿大庞巴迪(Bombardier Inc.)将独自面对来自中国中车的激烈竞争。南北车合并之后,中国中车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

此前数月,西门子与庞巴迪曾就合并铁路业务展开谈判。

庞巴迪、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在新闻报道中,这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讨论如何将各自的业务组合在一起。一方面全球铁路企业都在谋求控制成本,另一方面,跨国公司希望借整合更好地应对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挑战。

当地时间9月22日,阿尔斯通公司在其官网证实,正在与西门子公司讨论,将其业务与西门子的交通业务部门合并。

原标题:西门子、阿尔斯通火速“订婚”,联合组建欧洲交通巨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