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席卷渝东北 气温大幅下降
09-27 18:1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重庆街头,降雨降温,市民打伞出行

27日早上7点,主城凉风习习,天空中阴云密布,此时,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从27日凌晨开始,暴雨就席卷了重庆东北部,到中午12点以后,奉节、巫山、巫溪雨势猛烈。其中,奉节27日下午两点到三点1小时降雨量达44.2毫米。城口多地更是因为从26日就开始的暴雨出现了院坝垮塌、道路受损的情况。

降雨带来了气温的大幅下降,早上10点,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已在25℃以下,荣昌、大足、铜梁等少数区县在20℃以下。主城沙坪坝区此时仅22.2℃,而在26日下午3点主城气温还一度达到31℃。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8至29日两天重庆仍将持续降雨天气,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其余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受降雨影响,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难超28℃。

专家提醒,未来降雨仍将持续,市民应注意防范防范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4℃;主城区:小雨,19~22℃。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5℃。主城区:阴天有分散阵雨,20~23℃。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阴天有阵雨,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8~28℃,主城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20~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