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上百名被困人员获救
09-19 14:26:36 来源:

9月17日夜间至18日上午,垫江县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河水猛涨,多地积水严重,城区多处道路设施损坏,并有部分居民被困。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救援人员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成功疏散救助被困群众120余人,排除安全隐患20余个。

垫1_副本.png

18日上午6时39分,在澄溪镇正清药品包装厂雨水倒灌锅炉房机器设备被淹,快速上涨的积水直接威胁着上千万元的生产设备。垫江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赶往现场处置,7时08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此时现场整个锅炉的烟道基本被淹没,随后中队官兵不畏艰险,迅速组织利用车泵进行排水。

上午7点,澄坪路砚台镇太安村铁桥附近道路上的漫水达1米多深,车辆通行一度受阻。为防止因积水发生车辆侧滑情形,垫江县公安局民警及时将安全隐患较大的重载车辆逐一引导至安全地带并按顺序停放,同时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耐心等候,待水情缓解后再通过漫水路段。三个小时后,雨势渐小,唯一通道过水处基本露出路基,车辆顺利在民警的指挥下依次通行。

8时30分,砚台往垫江方向一公里处有一车辆被困水中,车内有一人被困,桂阳消防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在赶赴的途中,车内被困人员成功脱险,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将被困车辆推移至安全地带。

11时23分,垫江县消防大队接到澄溪镇政府报警,请求大队前往该镇进行排洪救灾。在救援的过程中,大队官兵对一处老旧居住建筑地基积水情况进行排水作业,解除了可能因长期浸泡导致房屋倒塌的危险;及时清除富华新城小区设备房积水,为柴油发电机、配电设施的抢修赢得了时间;利用排水设备,排除聚祥购物超市地下一楼积水,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因洪水带来的损失;使用水罐消防车抽取政府车库倒灌的河水,确保了地方政府的正常工作秩序。

此外,当天强降雨中,垫江县五洞镇三年级一名女生在上学途中失踪,公安、消防救援人员在接到警情后立即展开搜救。19日上午,该女生被找到,遗憾的是已经遇难身亡。

通讯员 周涛 何建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