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一岁多的萌娃在太阳下捡垃圾
08-02 19:0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双小脚丫摇摇晃晃走遍大街小巷,烈日炎炎下,一个1岁多的小男孩弯腰捡拾垃圾扔进垃圾箱,动作摇摇晃晃,红扑扑的小脸上却透着特别的认真劲儿。

QQ图片20170802190731.jpg

最近,这样一组朋友圈照片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中刷了屏,8月2日下午,记者电话找到这个萌娃的家人,见到了这个做好事的小萌娃。

他的举动让随手丢垃圾的成年人红了脸

在巴南区木洞街巷间,不少市民曾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个小小的身影在街道上来回跑动,屡屡弯腰用稚嫩的小手轻拾起脚下的果皮纸屑,然后摇摇晃晃,努力踮起脚将垃圾扔进垃圾箱中。

这个孩子名叫陈浩然,今年1岁多。

“他一岁零两个月的时候就知道捡拾家里的垃圾了,孩子的模仿能力和环保意识特别强。”提起自己的小孙子,爷爷陈正海说,平时家人带小浩然出门,走在街道上,看到飘落的树叶和各类垃圾,他都会捡起来拽在手里跑去找垃圾箱扔掉。

QQ图片20170802190721.jpg

说起这个情景,陈正海有些自豪,“路上很多大人看见都说,这个娃儿好乖啊,还纷纷竖起大拇指”。

不久前,一家人一起去山东旅游,在大巴车上,小浩然看到过道上有很多乘客乱扔的垃圾,默默的去捡拾散落的垃圾。

这个举动一下子让几个乱丢垃圾的成年人红了脸,一名年轻男子慌忙站起来,帮小浩然一起捡,几个老年人则不停地夸奖孩子懂事。

家人:不管孩子以后做什么,一定要有公德心

小小年纪,孩子怎么会有如此搞的环保意识呢?

陈正海介绍,孩子刚刚懂事,家人们就嘱咐他,地上的垃圾要扔进垃圾桶。长辈们也以身作则,看见家附近太脏,就会时不时的去打扫打扫注意保持环境卫生。

孩子耳濡目染,自然养成了自觉捡垃圾维护环境的习惯。

QQ图片20170802190727.jpg

孩子的行为让周边的邻居印象深刻,有人还特意拍下了他捡垃圾时的照片,将小浩然的故事转发到朋友圈。大家都被小浩然的样子“萌”到了,纷纷转发。

“他才一岁多,就知道把垃圾丢进垃圾箱,我们这些大人还不如小孩子。”

“娃儿太乖了,我们感到汗颜呀!”

大家的关注,让小浩然在在附近“红”了起来。

现在,陈浩然俨然成为了街坊四邻的好榜样,不仅父母让孩子向他学习,就连成年人也表示要像小浩然学习,要注重自己的日常行为。

陈正海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影响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他说,从小培养孩子一些好的行为习惯,等到他长大了,不管做什么工作,一定会有良好的公德心。

通讯员 余飞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