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綦江区横山镇把背街外立面也整治了
08-02 20:4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都说沿街的立面风格是一个城市的脸面,统一的立面风格使得整条街主题鲜明,赏心悦目。为了让城市风格更加统一,对于老旧城区,一般都会对面街的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整治。

不过,在綦江区横山镇,却是对背街的外立面也进行了整治,这是怎么回事呢?

随着横山镇回新路等路段车流、人流日益增多,杂乱无章的老旧房屋背立面影响了城市形象。

为了打造距离主城最近的千米高山休闲旅游养生美镇,今年4月,横山镇投入资金近百万元,对横山镇回龙、巨龙等场镇的一些老旧房屋背立面进行了立面整治。该工程已于7月竣工,整治总面积达到9500余平方米。

downLoad-20170802204439.jpg

在整治中,横山镇以巴渝新居风貌为主要特色,使用深灰色线条勾勒出房屋的框架结构,在墙基上贴上了漂亮的仿古砖,对墙面进行了抹灰、刷漆处理。在颜色的选择上,则是以轻快明亮的黄色为主。

那横山镇的背立面整治仅仅是抹灰画框做形象工程吗?

绝不。在此次背立面整治中,还对这些房屋的老旧管道、墙面落水管等进行了规整和维修,长度达到1200米。

downLoad-20170802204426.jpg

“以前我们走过回新街的时候,抬头看街边的建筑,觉得很破旧。现在来横山的人越来越多,这些破旧的建筑给外人很不好的印象。自从外立面整治后,整个背街看起来清爽靓丽了,一下就感觉场镇的品质得到了提升。”

家住横山镇的袁女士说,居住在此的居民也得到了实惠,政府把管道规整好了,楼房破旧漏雨的地方也修补好了,作为横山居民,一定要为这件实事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华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