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温下的公交车“医生” 一天湿透三件工作服
07-17 17:1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天湿透三件工作服 

曾被热得中暑

李元兵从20岁起,就开始学习修车。后来,他在主城区的多家汽修厂工作过,但维修的主要都是小型汽车。

2004年,李元兵应聘进入了位于江北区五里店的公交车维修厂,成为了一名公交车维修工。从维修小型汽车到维修公交车,李元兵感受最深的就是“夏天更热了”。

李元兵说,自己的工种属于钣金工,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对着汽车钢板敲敲打打,把受损钢板修复原样。与小型汽车相比,公交车的钢板修复起来要使更大的力气,所以夏天气温一高,工作起来就很容易流汗。

“我刚开始维修公交车的时候,因为不太适应还中过暑。”李元兵说,有了那一次的经历之后,他每次夏季作业前,都要做好防暑准备。比如,戴上隔热手套,喝一瓶水。

7月17日下午2点,李元兵做好防暑准备后,开始继续工作。中午刚送进车间的公交车还散发着热气,李元兵在公交车受损的钢板上敲了几下,就开始冒汗。

   不到半个小时,李元兵的工作服又湿透了。李元兵说,像这样的高温天气,一天湿透三件工作服是常有的事,他和同事都习惯了。因为其他几件工作服还没有晾干,李元兵的这件工作服要等到下班后才能再换了。

公交3.png

李元兵在高温天工作时,一天要湿透三件衣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