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史上最霸气新生军训口号 |小学数学作业:数1亿粒米
09-06 21:42: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霸气】

史上最霸气的口号! “左脚清华,右脚北大,清华北大统统拿下 ”

@四川日报消息,9月1日,安徽宿州一中学新生军训,一女教官训练“原地踏步”项目时,喊着响亮口号“左脚清华,右脚北大,清华北大统统拿下。” 网友:怪不得我没上清华北大,原来没喊这口号! 

【傻眼】

小学数学作业:数1亿粒米!家长傻眼啦

佛山新闻微信公号消息,“今晚数学作业有一项是数1亿颗米粒,辛苦家长们督促孩子们完成”

1亿!?大家没看错吧!?

一粒一粒地数。

家长和孩子都惊呆了。

有网友给出了可参考的解决方案。

所以要数1亿粒米 ,

不吃不睡地数,

时间最少要1年!

除了时间的因素,

要数米,首先得有1亿粒米啊!

那么1亿粒米到底是什么概念?

600粒米左右为50克,

1亿粒米=166666*600粒米=166666*50克=8333.3千克

若以10千克一袋米计算,

起码要833袋大米!

老师,我家里起码要有个粮仓,才能完成作业啊~~

小编今日辗转联系到布置作业的苏老师,老师解释布置这份作业的本意,是希望家长能和孩子一起进行实践操作。因为现在小学四年级,已经学习《亿以内数的认识》。1亿粒大米是一个概念,希望孩子们发挥想象,并不是真要拿出1亿粒米。

【鸡汤】

你的“舒服”里,透露着你全部的修养

我在医院工作期间,有个教授来住院,他的老伴在一旁细心照顾。教授的气质儒雅高贵,他的老伴却显得平庸而朴实。得知他住院的消息,教授的同事和学生纷纷来看望他,我常见教授的爱人默默在病房里穿梭,洗水果、洗杯子忙前忙后,张罗招呼。

有一天,客人们都走了之后,教授示意我过去。我以为是药水挂完了,却见教授的爱人手里捧着一碗刚洗好的枇杷,要请我吃。她说:“姑娘,你照顾我们辛苦了,这点梨子留给你吃。”

我一看,这明明不是梨子啊。我以为教授爱人眼花了,没有看清楚手里的水果,于是张口就要纠正。眼睛的余光却看见教授在病床上慌忙摆手,示意我不要继续。

我心领神会,立即接过那一碗枇杷,并对她说:谢谢您!这水果真新鲜,一定很好吃呢!教授乐呵呵地说:你放心吃吧,我老伴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干,而且讲卫生。

再看他老伴,将水果递给我之后,正心满意足等着我吃呢。

后来我才了解到,教授的爱人根本没有读过书,她和教授的结合完全是过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结果。

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结合,一个是才子,一个连学堂都没有进过,可他们就这么从青葱携手走到了白头。这其中有什么相处的奥秘?我所看到的,是他们彼此互相尊重的舒服状态。

假如教授处处以自我为标杆,那么,教授的爱人当时就会被纠正:真没文化,这是枇杷你都不知道吗?教授的爱人就一定会默默垂下头去,并因此感到羞愧。也或许,如果一直被这样纠正的话,教授的爱人一定羞于表达,绝不会这么放松。

这着实给我上了一课。是梨子还是枇杷,比起爱人的感受,又算得了什么呢?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让人舒服,就是一个人最大的修养。我深以为然。但是,什么样的行为是让人舒服的行为呢?

我想,那大概就是明知对方有细小的过错而不苛责,在对方知错的情况下能理解、淡化对方的过失吧。

人与人相处,最妙之处是什么呢?有人说两个好人在一起就会感觉好,有人说两个优秀的人在一起就会好。

而我觉得,在好和优秀之间,还必须藏着另一个更重要的品质,那就是一种让人进退自如、放松舒服的修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