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行李箱不够,麻袋来凑?开学了!有一种爱叫“爸妈觉得你的行李箱还能塞”
09-06 20:18:1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有一种爱叫“爸妈觉得你的行李箱还能塞”。

又到一年开学季,近日,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大学生们纷纷返校。

每一位返校同学的行李都塞得满满当当,里面不仅有常见的衣服鞋子、日用品,还有很多父母给他们装的家乡土特产、美食、药品……

甚至有同学对爸妈调侃道:妈, 我干脆连你也带走吧!

行李箱不够 麻袋来凑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这是家在垫江的重庆工商大学大二学生许枫丽。担心天气变化,许枫丽妈妈给她带了两件羽绒服和一床被子。

但是行李箱根本装不下,只好从家里邮寄到学校,“当我看到有这么大一麻袋时,简直惊呆了!”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哪位妈妈没有一项拿手绝活?许枫丽妈妈就做得一手好腊肠。

今年返校,妈妈专门把腊肠抽好真空,并让许枫丽带回学校。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除了腊肠外,还有“爱心牌妈妈酱”,分别是油辣子、咸菜、酸菜、水豆豉。

“可能担心我吃不惯外面的饭菜吧,又想锻炼我的厨艺,让我自己做做饭,所以给我带了好多酱!我担心到我毕业可能都吃不完!

“我妈可能觉得我在外面会饿死”

家在福建的重庆工商大学大四学生李丽丽笑着说:“我妈可能觉得我在外面会饿死。”

离家四年,每次李丽丽返校时,行李箱总被塞得满满当当。

“不放心我,担心我胃口不好,给我带了开胃药;看我脸上没有血色,给我带了红糖、红枣补气补血;因为我爱吃石榴,非让我装好几个石榴带上。我说太多了不好带,而且重庆都能买到,但妈妈却跟我说,那就在路上吃吧,哈哈。”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爸妈。

“要问我妈爱我有多深,行李箱的重量可以证明!”

来自河北的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高欣表示,妈妈不仅给她准备了衣物、零食、水果、日用品等,还带了许多药品。

“就连全国各地都能买到的板蓝根,也硬塞给我!”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千里迢迢寄葡萄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开学报道,必不可少就是“家乡特产”了!

这是高欣的室友李珂,她妈妈邮寄来了新疆葡萄。

可是运费比葡萄还贵啊!但我妈说,刚开学可以通过特产与同学拉近关系,也可以排解我对家乡的思念。这也算是他们的的爱和牵挂吧。”

每个人的爱都要装进箱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吴甜甜说,自己带的24寸行李箱里塞满了全家人的爱。

“奶奶给我塞了一大堆零食,妈妈把亲手卤的牛肉装了进去,爸爸表示他没有什么吃的让我带,不过这些衣服是他洗的。”

红枣红糖:补气补血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张娇是重庆工商大学大三学生,“这次回家妈妈看我脸色不好,担心我在外面不注意营养,所以给我塞了满满一箱子红糖、红枣、牛奶……”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大病初愈呢。”

返校的行李总是比回家的重,打开行李箱,我们面前浮现的是爸爸妈妈们絮叨的身影,想起的是他们殷切的嘱托。

看着爸妈为我们装的行李箱,我们总会吐槽“箱子太沉、东西太多”,吐槽他们恨不得把家都让我们带走,吐槽他们带的东西哪里都能买到……

不过,虽然东西哪里都能买到,但爸妈们准备的心意却哪里都买不到。

再大的行李箱,都装不下父母的爱。

你还记得你上学时,父母都帮你装了什么东西吗?不妨也在下面留言给我们讲讲吧。

原标题:行李箱不够,麻袋来凑?开学了!有一种爱叫“爸妈觉得你的行李箱还能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