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学期来了 多个区县推行免费课后延时服务
09-06 20:38:4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今天,孩子们在凉爽中迎来了秋季新学期。多个区县以政府投入为主,推出了免费课后延时服务,为他们的新学期送去了一份贴心的礼物。

这个新学期,九龙坡所有公办小学和初中开始全面实施免费的课后延时服务。每个星期的周二到周五放学后到下午5点半,家长可以自愿选择孩子是否参加。

家长认为这样的延时课比辅导班放心得多,而且又是免费的,给家长减轻了负担。

第1眼记者在为民安华福公租房小区配套的华福小学看到,第一天放学,绝大多数孩子都加入了延时课堂。作业不懂的,可以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有课余兴趣爱好的,可以选择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

九龙坡区华福小学校长牟春涛介绍:学校推出了体育包括跆拳道、攀岩、跳绳、田径等活动,音乐有合唱、乐器,美术有剪纸等等一些社团项目。

在南岸区龙门浩小学,几乎所有学生都参加了延时课堂。事实上,早在去年,这项免费服务就已在南岸全面推开。

南岸区龙门浩小学副校长杨红告诉第1眼记者:他们开设了VX机器人、绘本阅读、足球、以及折纸等等,一共几十种活动项目。

和九龙坡、南岸一样,渝北、两江新区也开展了延时课堂,部分区县也正在进行探索。教育部门表示,推行延时服务,要坚决杜绝集体补课、加重学生课外负担等问题发生。

南岸区教委副主任朱静萍表示:要通过规范的师资、规范的管理、科学的设置、有营养的课程,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形式,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

原标题:新学期来了 多个区县推行免费课后延时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