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你没见过的珍稀矿产
09-06 07:42:03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粉红色的玉髓

1.jpg

粉红色的玉髓正在炫耀它的美丽。玉髓包括多种类型的隐晶质石英宝石,并具有多种不同的颜色。地质学家可以根据晶体纹路和结构辨别玉髓。

硫磺资源

2.jpg

印度尼西亚爪哇的火山会产生黄色的硫磺沉积物,这些沉积物容易采集,但采集过程却充满危险。硫磺常常存在于硫化物或硫酸盐中。这种非金属元素在能够治病的同时也能够毁灭一切:医生使用硫治疗真菌感染,但它也是火药的成分。硫酸是重要的工业产品。

矿床

3.jpg

矿床是各种自然景观色彩的来源。在地球的初期,矿物就已经存在,并在地球冷却后形成。许多矿物形成于地球表面之下很深的位置,但也有一些位于表面。

蓝铜矿

4.jpg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蓝铜矿晶体具有彩色的纹路。蓝铜矿属于铜成矿,包含蓝色碱式碳酸盐。蓝铜矿的绚丽色彩能够用来制造次等宝石。

卡尔斯巴德洞穴中的矿产

5.jpg

在新墨西哥州卡尔斯巴德洞穴国家公园龙舌兰洞穴中,矿产具有奇特的形式。方解石和少量构造组成的钟乳石,营造出一番奇妙的景象。方解石和文石是两种晶型碳酸钙,矿物地质学家将这种属性称为异形。其晶体结构与众不同:方解石呈六边形,而文石呈菱面体。

石膏

6.jpg

肯塔基猛犸洞穴中含有石膏断层,看起来就像花朵。石膏矿含有硫酸钙(钙、硫和氧)和水。在洞穴中,石膏从水中沉淀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形成这些地下断层形式。

矿产开采

7.jpg

在保证极高的几何精度情况下,马里兰州的矿山正在提取矿物。采矿可以在地球表面上进行(如图片所示),也可以在地下进行。虽然,技术的进步推动了采矿的发展,但还是存在人类和环境成本。

中沸石

8.jpg

这个印度中沸石矿床的针状晶体呈现出蒲公英的性状。在火成岩冷却时,其晶体结构形成于火山气体的气泡内。中沸石的许多惊人的结晶构造使它成为矿物收藏家钟爱的矿物。 

放射状的电气石

9.jpg

放射状或红色电气石与周围的白色环境形成对照。电气石代表一组相关的矿物;红色电气石也可以称之为碧玺。次等宝石电气石属于硼硅酸盐矿物。它们呈现出包括红色到黑色的不同颜色,并且广泛存在于从马达加斯加到缅因州的区域。

萤石矿方解石

10.jpg

看似无序的方解石表面凸显了萤石矿的几何精度。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找到这两种矿物质,它们或形成粗晶体。这两种矿物之间的晶体结构差异说明了结晶形式的多样性。

孔雀石

11.jpg

来自赞比亚的孔雀石矿看上去仿若圆润的豌豆。孔雀石发现于铜矿床中,“Malachite”为希腊语,意为绿叶的颜色,包括淡绿和深绿。孔雀石矿包含铜、氢、碳和氧元素。

原标题:珍贵的矿产资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