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博会丨文博创意  纸香传情
09-06 19:4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中华手工文化展场一角

走进文博会N2馆,一丝幽幽的纸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香从何来?原来,这里是占地达1000平米的中华手工文创展场,而这里所有的景观包括展台及办公桌等都是用纸板精心打造而成,不仅氛围独特,而且环保生香,令人耳目一新,谓之本届文博会上一大亮点没有丝毫夸张意味。

大型低板杂志

美女正布置纸鸢尾花

别具韵味的纸板书

纸板办公桌

纸板展台与手工制品古色生香

栩栩如生的纸玫瑰花引人关注

典雅的纸玫瑰花

这让跑了多届文博会的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倍感新鲜。该展场中心地面为一幅颇有动漫风格的山城景观地板画,画中错落有致地摆放着颇有立体感的纸板景观和镂空画,有解放碑、微辣重庆、洪崖洞、重庆火锅、重庆小面等,纸板墙上则挂着用纸折叠的百余朵大小不一的玫瑰花和鸢尾等,仿佛让人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

工作人员正布置纸板解放碑

纸板重庆小面景观颇富立体感

重庆火锅

洪崖洞

纸板打造的微辣重庆景观专供人们留影用

据介绍,中华手工文创展场共有40多家参展商,展品包括传统竹器、牛仔布偶、滇式刺绣、藤编制品等上千品种。

竹器展台

岁寒三友展台

精美的新嫁娘手工銀镯

手工工匠机器人

藤编制品

牛仔布偶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记者 钟志兵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