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肯尼亚警方突击检查带走数名持合法证件中方人员,外交部回应
09-06 21:40:34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 图

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9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肯尼亚警方日前一次突击检查行动涉及到中国驻肯尼亚的一家媒体。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肯尼亚警方在5日开展的一次清查非法外籍务工人员的行动中,带走数名持有合法证件的中国记者和中资机构人员。中国驻肯尼亚使馆获悉此事后即向肯尼亚高层提出交涉,有关人员已于当天被全部释放。肯方已就执法不当向中方表达歉意,并承诺将约束基层警察行为,加强执法规范和文明,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了解,肯尼亚警方此次行动是其打击外来非法移民行动的一部分,不针对、不限于中国公民。我们也提醒在海外的中国公民严格按照驻在国法律法规办理好经营和居留手续。

原标题:2018年9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