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直播“割腕自杀”后失联 ,网友紧急报警,警察推开门一看懵圈了…
07-25 08:22:49 来源:楚天都市报微信公号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大千世界,千姿百态。直播间里,无奇不有。

还记得前段时间有位19岁主播直播手抓眼镜蛇,没想到直播开始20分钟后,他却被眼镜蛇突袭!毒液直喷入眼睛!这一幕被十几万粉丝目睹……

(网络配图)

如果说直播抓蛇奇葩,那还有更奇葩的……

千里之外传来突发警情:有人网络直播“割腕自杀”!

7月14日10时,郧阳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局转发来自河北省网友夏某的报警电话。夏某是某网络直播平台主播,当日上午他在上网时,发现他的粉丝李某发布了一段割腕视频,称是与丈夫发生争吵,随后李某杳无音信。因知悉李某是十堰市郧阳区人,夏某便赶紧报了警。

情况万分紧急,根据夏某提供的线索及李某在网上的注册信息,郧阳区公安分局通过多警种联动,最终查明李某是谭山镇人,但李某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此时距接警已近一个小时,警情被转发至谭山派出所,教导员盛飞带领民警一边与村干部取得联系了解情况,一边往李某家赶。

二十分钟后,盛飞来到了李某家,盛飞发现其左手手腕处的确包扎有纱布,但与夏某反映的“割腕自杀”视频有很大出入,李某也对民警的到来十分惊讶。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经过询问,李某道出了实情。

原来,年过四旬的李某平时喜欢上网,是网络直播平台主播夏某的忠实粉丝,有时李某也会把日常生活的一些视频传上去,期望获得关注。

14日上午,李某在做家务时不慎把手腕划破,当时便心血来潮,从网上下载了一段“割腕自杀”的视频传到了该直播平台。随后便将手机关机,自己去村卫生室包扎。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竟然让河北网友与郧阳公安分局民警焦急奔波。

盛飞对李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李某也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将相关视频删除。

李某一个随意的举动,让民警焦急奔波,真的是让人很气愤!不过,有人比她更过分,居然为了一己之私肆无忌惮地折腾民警……

命案、火警、赌博……前天深夜短短几分钟内,在光谷步行街风度柏林小区,警方连续接到多起不同警情。数十民警多次出警,调查了一整晚,最后的真相让人哭笑不得:奇葩男子为寻回已分手女友,突发奇想连报假警,试图通过警方找到失踪多日的女友。

“这里出大事了,出人命了!”22日晚10时54分许,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光谷步行街警务站突接辖区某小区居民报警。民警朱峰立即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具体情况,但报警人却一言不发,一番询问后,对方只是说了句“你们快来……”

朱峰立即带人前往事发小区。让民警诧异的是,途中又接到一起该小区的赌博报警,仔细一看,与此前命案的报案电话一模一样。

几分钟后,民警到达报警人所在小区时,只见5辆消防车也已整齐地停在小区门口,消防官兵严阵以待。民警朱峰从关山消防中队了解到,火情报警人也是报称小区发生命案的那个报警人,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由于报警人一直不接听电话,担心火势蔓延,遂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围着小区巡查,结果转了两圈下来,未发现任何火情。

综合上述情况,经验丰富的朱峰等人初步判断报警人涉嫌报假警。当晚11时30分许,拉响的警笛,闪烁的警灯,使不少居民从睡梦中惊醒。民警赶紧与报警人联系,希望见面了解核实报案情况。然而,报警人却迟迟不敢露面。民警与物业核对电话号码,但报警人电话并未在物业进行备注登记。

民警初步判断,该报警人可能还会继续报假警。于是一边电话联系,一边巡查。当巡至该小区二单位附近时,民警再次用电话拨打该报警人电话,此时,漆黑的楼道里,一男子手机屏正好亮起。见民警走近,该男子迅速退回防盗单元门,并将铁门反锁,躲在楼道内。“快开门,你有啥困难,我们可以帮你!”“你不出来,我们依然有办法抓到你。”民警不断劝男子开门,但男子一直无动于衷。现场僵持约40分钟后,民警被迫请来物业和消防官兵,将单元门破拆,成功将该男子控制。

该男子为33岁的赵某,广水人,他并不是该小区业主,近来因与女友分手,一时难以承受,想联系上女友但对方一直不接电话。获悉女友住在事发小区,但又不知具体位置,便希望通过编造命案、火警、赌博等警情,在小区制造点“动静”,让公安机关帮其找到女友。

昨(24)日,赵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十日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

谎报警情是非法占用警力资源的违法行为,不仅会对警力造成浪费,还会影响真正困难群众的救援工作,将会被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论坛、微信群、QQ群、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都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造谣、传谣或发布其他虚假信息,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查处。

原标题:女子直播“割腕自杀”后失联 ,网友紧急报警,警察推开门一看懵圈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