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30名全能小记者领取重报小记者证 张语彤夺取4999元旅行大奖
07-24 13:1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0日上午,由重报都市传媒主办,统一汤达人协办的“全能小记者·为城市加元气”选拔活动颁奖典礼在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30名小记者脱颖而出 领取重报记者证

历经一个多月,重报都市传媒走进重庆市近20所小学进行了宣传,吸引了近千名小学生知晓并参与这项选拔活动。通过学校推荐、笔试、面试等多个环节的选拔,最终评选出30位优秀的全能小记者。随后,这30名小记者还一起前往重报新闻传媒中心、重庆市自然博物馆以及大足石刻的北山夜游系统进行了三场公益采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24130543.jpg

30名全能小记者领取证件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中,主办方重报都市传媒代表周黎娜、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蒋春艳与赞助方统一汤达人代表罗尧一起,为林恩泽、张兴业、严子乘、马欧麦尔、张珈瑞、傅天荣、刘思彤、代珺元、宋晓轩、宋音希、胡懋诚、丁园媛、谭森元、范沛源、周子衿、漆禹谷、张靖妮、任欣欣、张语彤、冯子萱、赵颜妍、余思言、王思懿、张睿、童粲、吴稷沛、王斯俊燃、邓思睿、李嘉易、谭思齐等30名小记者颁发了盖有重庆晚报、重庆晨报以及重庆商报三家报社鲜章的小记者证。

怡丰实验学校张语彤夺得4999元大奖

在对小记者进行了基本采编培训及3场公益采访实践培训之后,重都市报传媒给小记者们布置了制作手抄报的比赛任务。并为前三名开出了4999元、2999元以及999元的现金大礼包作为奖品。

小记者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仅在采访过程中表现得十分优秀,其独立完成的手抄报也做得非常好。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在这么多张优秀的手抄报作品中作出评选,确实是件很犯难的事情。一位评委表示,“这次的小报质量高得出乎我的预料,好几张都难以取舍” 。

按照版面设计、新闻采访内容充实、图文创意以及字画的工整等多个方面,几位专业评委对手抄报进行了评分,并按对应权重评选出前三名选手。

最终,来自怡丰实验学校的张语彤、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的丁园媛以及树人小学的吴稷沛荣获前三名,赢得了4999元、2999元和999元的旅游基金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180724130534.jpg

手抄报评选前三名选手一起合影

微信图片_20180724130539.jpg

最终拿到冠军的张语彤作品展示

评委给冠军选手张语彤手抄报的评价是:擅于运用版面语言,竖式排版、字迹工整、以假乱真的插图,版式显得专业范十足;采访内容翔实体裁丰富,从实战锻炼、能力培训、收获等几个方面,多维度地呈现了此次活动的全貌。

颁奖典礼现场,多才多艺的小记者们,还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来自巴蜀小学的邓思睿现场演唱了英文歌曲《let it go》,展示了她在英文方面的特长;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的范沛源来了段即兴脱口秀,幽默的演讲引来小记者的阵阵掌声;南开小学的王思懿以及傅天荣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民族舞以及印度舞表演,展现出南开学子的多姿多彩;天台岗小学南湖校区的刘思彤也上台跟小记者们分享了参加此次比赛的心路历程。

30名参加公益活动小记者名单

5.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