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她一张嘴,王菲就哭了…看了这个姑娘才明白,长得漂亮不是本事,活得漂亮才是!
07-24 16:25:16 来源:环球人物

环球人物消息,在唱歌上,没有点儿功力,很难把王菲唱哭。

可最近有一个姑娘,不是歌手,却用一首歌把一向酷酷的王菲感动得流下了“仙女泪”↓ ↓

这首歌是《时光机》,这个姑娘的名字叫任素汐

这是上周五《幻乐之城》首播中任素汐的唱演片段。这档节目是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演员现场实唱实演、乐队现场伴奏、导演现场实拍实剪,最终,一个8分钟的音乐短片诞生。这对专业演员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节目首期嘉宾阵容相当强大:王菲、黄渤、黄晓明、易烊千玺等,本来环环是冲着王菲去看的↓↓

可没想到,最后却被任素汐圈了粉。

节目一播完,#任素汐把我唱哭了#上了热搜,有网友说:“不愧是话剧女王,轻易就能把人带入情境中,差点哭到断气”,更有人大呼:“唱哭王菲的女人!我记住你了!”


在这些出场明星中,任素汐也许是最不出名的,却是最打动人的。

何炅问她,这个故事里面有多少真的事情?任素汐说几乎全是。

她用8分钟唱演的《时光机》,歌曲选用了前一阵《歌手》里汪峰翻唱过的《儿时》。

短片里加入了很多任素汐自己真实的生活细节,包括父亲的离世。

她的父亲曾是二胡演员,为了养家糊口改行做了销售,母亲专职照顾她和姐姐上学。任素汐从小就喜欢音乐,即使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疼爱她的父亲还是让她学了钢琴。

三年级的时候,父亲得了癌症,母亲在医院陪床,姐姐在外上学,四口之家只剩下任素汐一个人,她只能借住在邻居家。

因为父亲的医疗费,家里很快陷入窘境。班主任帮她申请了贫困生的名额,本来应该发放400块钱补助,学校却没有给。有天放学,班主任从自己兜里掏出4张皱皱巴巴的100块塞给她。任素汐用这些钱买了面粉和挂面,送到邻居家里,问人家“能不能再住两个星期”。

父亲生病的后期,家里再也没有人管她学习钢琴了。因为惦记女儿不能学琴,父亲一度要求把自己的治病钱留给她买琴。每当任素汐学会了一首新的曲子,她都会在父亲的病床前,把手放在父亲的手上,弹给父亲“听”。

最后父亲还是走了,全家的天像塌了一样。家门口被追债的人堵了,她们娘仨用一条毛巾被蒙头痛哭。多年后,父亲的离世让她害怕离别:“我很怕离别,跟亲人、朋友、爱人的离别。”

为了让整个故事演得逼真,任素汐下足了功夫。爆破场面中,她一次次地摔,腿上全是伤↓↓

正式演出时,她甚至因太过投入,将胳膊擦伤↓↓

上台后,她将这只受伤的胳膊尽量藏在身后↓↓

这个姑娘心里只有角色,其它的都不重要。只要是为了角色,她做什么都可以。

17岁时,任素汐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6年,读大二的她偶然接触到了舞台剧,阴差阳错地被师兄师姐“扶上”舞台。也是在那年,任素汐参加了中戏“戏剧小品大赛”,作品《人之初》获得最佳舞美、最佳灯光、最佳演员奖。

后来毕业了,任素汐继续演她的话剧。那时她住在通州,每天睁开眼就往双井的排练厅跑,因为看着台下的观众心里特高兴。即使是零下十几度的冬天,剧场里几乎和外面一个温度,她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话剧演得多了,任素汐在话剧圈也算小有名气。她演过30多部话剧,人们印象最深的还是《驴得水》。在剧中,她饰演民国女教师张一曼。

张一曼的性格和很多台词,都是由任素汐设计的。舞台灯光打开的一刹那,有多少人被那一袭旗袍的张一曼惊艳。她天真率性、风情万种,大咧咧地开着玩笑、“不知羞”地追逐情性。

为了演好张一曼,任素汐试验了各种扇耳光的办法,光剧中累计,自扇巴掌就有1500个……

其实,张一曼这个角色已经和任素汐合二为一了。“我就是张一曼,张一曼就是我。我第一次演她的时候23岁,5年后,我28岁了,张一曼跟着我,活了5年。”

可即便这样,当电影《驴得水》开拍,她还是提前半年进行准备。

任素汐的努力没有白费,电影里的她,表现堪称惊艳。虽然是第一次“触电”,但她将张一曼外表风骚、喜欢自由、内心温柔善良的性格特点,诠释得淋漓尽致。

影片中,“张一曼”将剥完的蒜皮抛起,天真地望向天空,那个场景吸引了不少人,而这是任素汐自己添加的。

任素汐的演技到底有多好,还得观众说了算。知乎上有这么一个问题:如何评价演员任素汐在《驴得水》这部电影中的演技?

的确,在娱乐圈里,任素汐的长相绝不是出众的,但她能用演技决定颜值。

后来,不少人在看过电影后,喜欢上了任素汐。按说这已代表她“红”了,可她依然坐着公交车,住在原来的小街小巷,过着普通老百姓的日子。有那么一段时间,任素汐的微博简介只简单地写着6个字:出门。上台。演戏。

以前,一年365天,任素汐大概能演300场话剧。后来电影火了,公司报的出场费也水涨船高,即使所有话剧票卖了也付不起她的出场费。结果,她苦于无话剧可演,剧迷们苦于无话剧可看。以至于剧迷间常出现这样的对话:

“《XX》要演了!”

“什么剧情,谁是导演?”

“不知道。演员有任素汐。”

“买票!”

过去她拒绝了很多机会,包括陈可辛的邀约。在她心中,表演是很单纯的一件事,与名利无关。“当你觉得自己受控范围内的最极限你都控制不了,结果出来能不被自己笑话?那就不去吧,大不了先不挣这个钱。”

这次《幻乐之城》,是任素汐的综艺首秀。节目播出后,音乐人科尔沁夫在网上爆料,说任素汐曾经在朋友圈发了首自己唱的歌,科尔沁夫乍听惊艳,想推荐她上《中国好声音》,但她听说之后非但没有觉得开心,还立刻把歌删掉了↓↓

她就是这样一个低调又倔强到不像个艺人的人,对“红”没有欲望,甚至会有意识地减少曝光。

从前,演员跟明星是近义词,不知从何时起,变成了两个概念。有些演员,一旦成名,就会变成明星;也有一些演员,无论成名与否,还是那个演员。

《驴得水》之后,任素汐被称作“小剧场女王”。也弄不清是媒体给冠上的名头,还是话剧铁粉们自发起的名儿,反正就这么叫响了。可她说,这个女王、那个女王的就算了,大家知道我是个演员就可以了。

原标题:她一张嘴,王菲就哭了…看了这个姑娘才明白,长得漂亮不是本事,活得漂亮才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