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上半年全国召回汽车486万辆,召回原因排前两位的都和安全有关
07-24 13:4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7月3日发布《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上半年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情况》,文章指出:2018年上半年,我国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109次,涉及车辆486万辆。

2018年1月—6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上一共发布了93则汽车召回公告,本文对此93篇汽车召回公告所涉及的数据进行分析。

在这93则召回公告中,涉及到的汽车公司有47家,而发布召回公告次数较多的主要有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7次),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7次),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5次),下图为召回公告次数在3次及以上的汽车公司,共有12家。

以词云的形式来对各汽车公司进行统计,可以看到“丰田”、“奔驰”、“大众”以及“一汽”等词语出现频次较高。

2018年上半年所要召回的车辆总数为4864678辆,其中进口车为421616辆,国产车为4443062辆。

在93则召回公告中,可以看到汽车开始召回时间分布具有较大的差别,五月和六月是汽车召回最集中的月份,数量分别为22次和26次;其次则是四月和三月,分别为16次和14次,而召回时间的总数则超过了93,因为存在一则召回公告中有多个召回时间的情况。

从汽车召回涉及问题所在总成来看,2018年上半年召回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召回,共计36次,涉及车辆135万辆;制动系统问题召回,共计7次,涉及车辆134万辆;发动机问题召回,共计19次,涉及车辆120万辆。

注:本文数据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