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单亲妈妈车祸去世 捐献器官救治四人
11-25 14:43:41 来源:安徽网

659.jpg

医务人员向单亲妈妈陈肖华遗体致敬。 

安徽网消息,安徽宣城市宣州区32 岁的单亲妈妈陈肖华(化名)11 月18 日因车祸伤势严重导致脑死亡。家人在悲痛中,表达了捐献女儿器官的意愿,希望可以救助更多的人。日前,陈肖华捐献的两颗肾脏和一对角膜成功移植给了在安徽省立医院等待救治的2 名尿毒症晚期患者和2 名眼疾患者。陈肖华成为我省第一百例器官捐献者。

“我想着女儿不在了,一把火烧了什么都没有了。捐献她的器官来帮助别人,算是做了一件好事,也能让我感受到女儿还活着。”说出这句话的正是捐献者的母亲。说完,她陷入了沉默之中,颤动的双手再也没有离开过含泪的双眼。

11 月18 日晚,在安徽省立医院OPO(器官获取组织)和宣城市红十字会、宣州区红十字会两位协调员的见证下,陈肖华的家人填写了“中国器官捐献登记表”,并最终于11月19日晚成功实现捐献。

原标题:宣城一单亲妈妈因车祸不幸去世,捐献器官4人获救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