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屠杀中华白海豚事件:涉事人员被控制 残肉已送检
09-29 14:14:31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北京青年报-北青网消息,9月28日,有网友发帖称,福建宁德霞浦县溪南镇一男子在海滩上切割一只中华白海豚。北京青年报记者获得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身着黑色上衣男子用木船将一条外形酷似海豚的动物拖回海岸。随后,该男子用刀不断切割其腹部,后又试图将其斩块。该消息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声讨和谴责这种残忍行为。

28日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执法总队一戴姓工作人员回应北青报记者称,渔业部门已接到该举报,并派出霞浦渔业执法大队前往调查。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将涉事男子控制,并将残留鱼骨肉封存。“从外形上初步判断是中华白海豚,具体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前述戴姓工作人员表示,调查结果之后将对外通报。

当地渔民告诉北青报记者,近年来,随着海洋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常常可见这些海洋精灵。“它们每次出现一般为三两只,距离近时离渔船不过两三米。”

据了解,中华白海豚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印度洋,常见于我国东海,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

原标题:官方回应屠杀中华白海豚事件:涉事人员被控制 残肉已送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