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猫美妆停用陷入抄袭风波的智能测肤模块:全面复查核心代码
09-28 23:06: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阿里巴巴旗下手机淘宝被曝抄袭其他APP的功能。

9月28日凌晨,网友“吴亮”在知乎上发布《在今天这个故事里 阿里巴巴就是四十大盗》,称“阿里巴巴竟然以合作的名义,拿走了我们的技术方案,全盘抄袭了我们的APP。”

“吴亮”指出,淘宝APP中的“智能测肤”模块与“你今天真好看”APP部分页面及检测功能“基本上如出一辙”。

据了解,“你今天真好看”是杭州以息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具有“拍照轻松测肤质”功能的APP。吴亮为杭州以息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按照“吴亮”的说法,2016年8月,“你今天真好看”APP上线。2017年9月,淘宝APP中的“智能测肤”模块上线。

8月29日,天下网商官网以《拍个照就测出你的皮肤状态 口红无人售卖机后天猫再推黑科技》为题介绍了天猫的“肌肤测试创新技术”,称“用拍摄一张照片的时间为你一键检测肌肤状态。”该文还称,你只需登录淘宝、天猫app的智能肌肤测试页面,一键拍照后即可实时获得对于肌肤年龄、敏感度、油性干性等方面的智能分析,根据测试结果,天猫还为你提供一站式的皮肤护理解决方案。

1.jpg


2.jpg

3.jpg

4.jpg

知乎用户“吴亮”晒出的天猫美妆“智能测肤”模块与“你今天真好看”APP相关模块对比图。

据了解,天下网商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打造的互联网商业媒体平台。

“吴亮”称,2017年5月17日,阿里健康团队联系上“你今天真好看”APP团队,前者当天即表达了合作意愿。此后第二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拍照测肤质”功能由“你今天真好看”APP团队提供并嵌入手机淘宝,并计划在六月底上线。此后,按照“吴亮”的说法,阿里方面的态度从一开始的“赶时间”变成了“拖时间”。“直到7月28日,对方仍明确表示这个项目会做,我们就也没有多想。” “吴亮”称。

对此,天猫方面在9月28日表示,对于“你今天真好看”APP的同学在知乎上的帖子《在今天这个故事里 阿里巴巴就是四十大盗》,我们正在进行调查和核实,恳请大家跟进并监督我们的调查进展。

此外,天猫方面称做了几个动作来加快调查进程:

1,我们决定今天起暂停天猫美妆的“智能测肤”功能,直到把事情弄清楚。

2, 我们诚恳邀请“你今天真好看”团队,和天猫团队坐下来,一起把两个产品从设计到核心代码等做全面的review(复查),看看是否真的存在抄袭行为。

3,目前可以确认的是,天猫设计“智能测肤”的立项启动时间是在今年3月,阿里健康与“你今天真好看”团队开始接触是在5月。

4,我们知道创新和创业的不易,也很理解“你今天真好看”团队的心情。请大家一起等待review的结果。

“吴亮”表示,期望人群中会有那么一个声音,小声却清晰地呐喊着:“不要成为骗子和抄袭者的同盟。”“创新者的声音不应该被埋没。”“吴亮”说。

原标题:天猫美妆停用陷入抄袭风波的智能测肤模块:全面复查核心代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