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跪地救人 上万网友留言点赞
09-29 09:03: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27日中午,一段两分钟的视频刷爆江津市民的朋友圈。视频中,一位身穿淡黄色衣服的女孩正跪在地上,紧急为一位躺在地上的伤者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抢救。1秒、2秒、3秒……女孩一边询问群众是否拨打“120”,一边有条不紊地急救伤者。重庆日报记者从视频中观察到,事发地位于江津区客运中心转盘的一个天桥下,这是现场热心市民用手机拍下的感人一幕。

2017-09-29-0122.jpg

△最美护士救人视频截图。

视频一出,“江津女孩紧急救人不留姓名”的消息迅速在市民的微博和朋友圈中扩散,人们牵挂着伤者的伤情,也为这位女孩的善举点赞。随后,有网民认出这位施救的女孩是江津区中心医院的护士,经记者打探核实,她就是江津区中心医院新生儿科27岁的护士张嫡。

当天下午,重庆日报记者来到区中心医院6楼新生儿科,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张嫡。此时她正和同事们在护士站准备药品、记录信息,忙得不可开交。

DAD0A4769A18414A8D3A567B75CCD069.jpg

张嫡回忆,27日中午12点下班后,她开车路过客运中心,看到一位伤者躺在地上,周围围了很多人。

43571944F4184FBAAE3580D823EA5342.png

张嫡于是立即靠边停车,身上的包都来不及放下,就直接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身为护师的张嫡告诉记者,虽然从医6年,但在街头抢救还是第一次。

aadb2dd6796747aa96d36269949f89ad.jpg

“我明显能感觉到那位伤者伤势很重,如果不过去看一下情况,我这辈子可能都会心中不安的。”张嫡说。她跑过去一看,是一位中年妇女伤者躺在地上,地上有血迹。

“我是护士,让我看看!”张嫡挤进人群。“当时,我第一时间检查了伤者的体征,发现她没有意识,颈动脉没有搏动,双侧瞳孔散大。”当得知已经有人拨打了120后,张嫡迅速清理伤者口腔中的分泌物,随后立即进行抢救——跪在地上给伤者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大概做了5个循环之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伤者运走。张嫡这才悄悄地转身离开。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据了解,这位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老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4BE0803E7C9D4DEFB38B04581B54F733.png

事后,有人问张嫡,怕不怕给自己惹麻烦?张嫡说:“任何一个医护工作者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前去伸出援助之手。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快救人。”

“毫不犹豫,发自本心,救死扶伤,最美女孩。”“危急时刻施援手,大美护士张嫡!”“最美的江津姑娘!”……江津日报官方微信自27日下午发布这段感人的救人视频后,已有上万网民留言点赞。

综合重庆日报 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