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财富就“扎心文案”致歉:给大家添堵了,此事未与支付宝沟通
09-29 13:34: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一篇“支付宝新文案,太狠了!”的文章刷屏朋友圈。文章称,支付宝联合16家基金公司,推出了一组“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的扎心海报文案,引发热议。

对此,支付宝方面做出回应称,自己和这篇文章并非支付宝的广告,支付宝品牌从未参与任何策划、制作和发布。支付宝在情况说明中表示,该组海报在未经支付宝授权许可下,借用支付宝名义展开营销,已要求相关方删除广告并消除影响。

9月28日晚,蚂蚁金服旗将旗下理财平台“蚂蚁财富”就“扎心文案”发布致歉公告称,这组广告是蚂蚁财富联合16家基金公司共同推出的,本意是希望通过这一组广告来传递“让理财为生活创造更多机会”的想法,鼓励年轻人关注理财。蚂蚁财富表示,文案的类型有很多种,但我们偏偏选了最不合适的那种,在此向广大用户致以深深的歉意。

蚂蚁财富还特别指出,其与支付宝是两家独立公司主体,所以在整个广告制作并发布的过程中,并没有跟支付宝公司做任何沟通,因此也向受牵连的支付宝公司表示歉意。

最后,蚂蚁财富还向16家基金公司表达了歉意。

360截图-14871700.jpg

蚂蚁财富致歉声明截图。

蚂蚁财富以金融理财社区为主要业务,与支付宝同属蚂蚁金服旗下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蚂蚁财富经营主体为蚂蚁财富(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由上海云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以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唯一股东。而支付宝经营主体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蚂蚁财富的经营主体不同。

60718250ly1fk0a6kdy4mj20fa19ktam.jpg

支付宝认为,人生不是一段文案,每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应该被认真对待。

我们来看看这些扎心的文案到底长什么样子↓↓

你每天都很困,

只因为你被生活所困。

每天都在用六位数的密码,

保护着两位数的存款。

全世界都在催你早点,

却没人在意你,还没吃早点。

世界那么大,

你真的能随便去看看吗?

对所有大牌下的

每个系列化妆品都如数家珍,

但你绝不会透露自己用的只是赠品小样。

在家心疼电费,

在公司心疼房租。

小时候总骗爸妈自己没钱了,

现在总骗爸妈:

“没事~我还有钱。”

懂得父母催你存钱的好意,

但更懂得自己光是活下来,

就已用尽全力。

经济独立了,

才敢做真实的自己,

否则只好一直做别人喜欢的自己。

只有在请假扣工资的时候,

才会觉得自己工资高。

你所谓的工作“稳定”,

只不过是一直在工作,

并没有让你自由。

一年有26个节日,你都不会去过,

但你不会错过节日里的每一分钱红包。

总能半夜狠心删空购物车,

你知道这种“理性”一文不值。

在适婚的年纪,

竟然庆幸自己朋友少,

因为根本不用担心,会收到“红色炸弹”。

忘了毕业多少年,

每逢同学会,

你都只能搭同学的顺风车。

没有逃离北上广,并不是凑够了首付,

而是每天的外卖,可以一起凑满减。

(消息来源:@支付宝、@蚂蚁财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