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医疗科技行业受资本市场青睐 4家企业融资2500万元
09-28 19:1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机器人、医疗科技等行业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日前,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以下简称“重庆股转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成长板挂牌企业专场路演”上,机器人、医疗科技等行业共4家企业融资2500万元。

重庆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更便捷

“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为成长板企业搭建投融资桥梁的同时,助力推动智能制造、大健康等国家重点产业发展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重庆股转中心副总裁李大光表示,本期路演是重庆股转中心为成长板挂牌企业举办的首次专场路演活动,旨在推动重庆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在路演现场,重庆宏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启程扬帆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卓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嵘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登台亮相,这4家企业涉及智能制造、医疗科技等新兴产业,共融资2500万元。

记者注意到,现场多位投资人从项目核心竞争力、估值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专业点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际应用、竞争优势以及公司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互动问答,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关注。

4家企业融资2500万元

重庆宏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医疗机械制造”项目,拟融资1000万元。目前已有北京同仁堂香港公司、和记黄埔白云山君乐药业、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厂、深圳三九药业、重庆太极集团等10余家药业定购公司产品。重庆嵘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是“儿童步态-足部发育轻医疗”项目,拟融资500万元。

除了医疗科技企业,服务行业的公司引起投资人的兴趣。重庆启程扬帆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对其“道路救援”项目进行了推介,融资600万元。

机器人项目推介也来到路演现场。重庆卓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路演推介的是“新一代工业机器人”项目,拟融资400万元。公司致力于研发具有视觉和力觉感知的、适应于工业4.0中的柔性化生产的新一代工业机器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