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课堂】九招教你选购实木家具
09-29 10:44: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实木家具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如何才能选购到真正质量上乘的好实木家具?以下九招教你轻松选。

MAIN201709290832000527464221283.jpg

第一辨别是否为实木材质

判断是否为实木家具的一个秘诀是:看木纹和疤结。如一个柜门,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对应柜门背面也应该是相应的花纹。

第二常见实木材质分类

普通实木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胶木、柞木为原材料,而名贵的红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实木家具市场比较混乱,购买知名品牌产品更有保障。同时要注意,现在木料价格日趋上涨,太便宜的绝对有诈。

第三辨别实木质量

打开家具柜门、抽屉,观察木质是否干燥、洁白,质地是否紧密、细腻。如果是加入了刨花板、密度板等材料要打开柜门或抽屉,闻闻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第四观察木质有无缺陷

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承重横条,不应有大的节疤或裂纹、裂痕。结构牢固,框架不得松动,不允许断榫、断料;各种配件安装不得少件。

第五观察板面强度高低

板面强度可用手掌按,以感觉板面的牢度。一面材料应有井字形骨架来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会感到虚空不实,面板颤动很大;抽屉底板也应用手按压,以试强度。

第六检查稳定性和安全性

观察有无抽屉或门框倾斜现象,有无榫头眼位歪扭或眼孔过大、榫头不严等工艺水平低造成的部位歪斜。木制家具要具备安全性和稳定性能,当把两个柜门打开90度后,用手向前轻拉,柜体不能自动向前倾翻;书柜门的玻璃要经磨边处理;穿衣镜和梳妆台要安装后背板,压条应把玻璃面固定。

第七检查接口滑轨等细节

选择实木家具宜选购采用鸠尾榫接合或蝶式接合的家具。较重的家具应在角位用螺钉加上保护块,并且粘好。至于背板部位,亦必须检查是否镶好,并且上好螺钉。

第八检查表面是否光滑

将手放在家具的表面,仔细检查抛光面是否平滑,特别要避免台脚等部位是否毛糙,颜料涂刷是否有条痕,角位的颜料是否涂得过厚,是否有裂痕或气泡。

第九把家具倒过来观察

把椅子和有垫面的家具倒过来,看清楚它们是怎样制成的。至于桌子,从底部检查,看看接缝是否用螺钉和楔子加固,条板与横挡扣接是否紧密,接缝有没有多余的胶水和填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