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首都机场一家长掩护儿童逃票乘机 导致航班延误
07-17 12:21: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6日深夜,微博认证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员的网友@飛行圈的那些事儿 证实了此事,并补充爆料。在微博上贴出航班延误的原因。

网友@飛行圈的那些事儿 就此事补充爆料 

该微博获得知名航空博主@FATIII 的转发,大呼“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对此,微博网友评论大部分指向旅客逃票的漏洞在于安检,“到底这个逃票的人是怎么过了安检又过了登机口的?”“难不成隐身了?”另有部分网友吐槽逃票旅客的素质低下,影响下一代。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此事发生在16日上午,由北京飞往上海的上海吉祥航空HO1252次航班上,事发后,原计划6点55分起飞的飞机延误至11点59分起飞。

17日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当天有一名儿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由同行成年人掩护通过安检前的验票闸口,并正常进行安检后登机。登机后,经乘务员核对,在发现有儿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进行登机。为了飞行安全,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全机旅客下机重新安检,并对该飞机进行了清仓检查。

此次旅客逃票事件,背后折射出机场的安检措施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

2015年7月26日凌晨,深圳航空一班从浙江台州飞往广州的客机,遭一名浙江台州籍男乘客两度纵火,幸被机组人员及时处置,事故仅造成2人轻伤。此次纵火案的起因就是台州机场地面暴露出的安检问题。台州机场因此曾被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暂停运行一月之余,机场安全等级由原来的一级升为二级。

(消息来源:民航资源网、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