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这个中国猛男,把阿汤哥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09-03 15:3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映4天,《碟中谍6:全面瓦解》的票房已经突破了5.5亿元,片中56岁的“阿汤哥”汤姆•克鲁斯继续无所不能,高跳低开跳山、巴黎高楼跑酷、雪山直升机追逐……阿汤哥似乎是在告诉观众,没有什么是伊森•亨特做不到的。

但如果看过电影的观众,应该记得电影中的那场“厕所大战”。在片中汤姆•克鲁斯和亨利•卡维尔在厕所中遭遇到了一位中国面孔的男子,这位男子功夫了得,打的阿汤哥和大超哥满地找牙,要不是丽贝卡•弗格森扮演的女特工及时赶到,电影应该在厕所就结束了。

03112717hqo6.jpg

不少观众都在感叹,《碟中谍》系列22年间拍了6部,阿汤哥还是第一次被反派角色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甚至险些丧命,这位中国面孔的男子到底是谁?原来他就是出生于中国哈尔滨的杨亮,杨亮曾经拿过全国武术比赛的第二名,现在是一位非常出名的动作指导,曾担任过《007》《X战警》《权力的游戏》《碟中谍》《神奇女侠》等大片的武指,还曾是《明日边缘》里艾米丽•布朗特的动作替身,《权力的游戏》红毒蛇的动作替身,和《星球大战7》里的暴风兵FN-2199。

杨亮198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8岁开始习武,曾获得过全国武术比赛的第二名。1997年,在杨亮17岁的时候,黑龙江杂技团看中了杨亮,杨亮从此成为了一名杂技演员。2004年,杨亮定居英国,来到了一家武馆当武术教练,随后他通过了潜水、攀岩、跳水、骑马等多项严格考核,考取了英国替身演员资格证。杨亮用2年的时间拿到资格证加入了英国替身演员协会,而很多人要花上8到10年的时间,才能够通过考核。

u=168736958,2014179173&fm=173&app=25&f=JPEG.jpg

杨亮曾担任过《明日边缘》里艾米丽•布朗特的动作替身,《权力的游戏》红毒蛇的动作替身,和《星球大战7》里的暴风兵FN-2199,而与阿汤哥的缘分就是始于2012年给艾米丽 布朗特担任替身的经历。《明日边缘》是道格•里曼执导的科幻动作电影,由汤姆•克鲁斯和艾米莉•布朗特等主演,杨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到,“当时在电影《明日边缘》里,我给女主角艾米丽•布朗特担任替身,两位主角并肩作战的戏份,其实都是我和阿汤哥一起拍的,所以他对我很熟悉。”《碟中谍6》的动作组正好就是《明日边缘》的原班人马,“他们和我的关系特别好,所以一开机就找了我,我当时在拍《环太平洋2》,完成那边的工作后才进了这个组。”

杨亮回忆说,“厕所大战”原本只由杨亮负责动作编排,但当杨亮亲自示范这场戏的具体动作后,导演和制片人的眼睛都亮了,“他们看完很喜欢,就决定让我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