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俄乌阴霾笼罩,欧股重挫3%!俄媒:俄军一少将战死!北溪2号破产!
03-04 21:08: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周五,俄乌阴霾笼罩下,市场恐慌情绪升温。

白天A股、港股跌,晚上欧洲股市也暴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均跌超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超4%。

而俄罗斯方面,为继续避免国际制裁对国内投资者的影响,俄罗斯股市连续第五天休市,创出该国近代史上的最长纪录。

美议员呼吁暗杀普京

俄驻美大使:要求美方对此作出正式解释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说,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所谓“杀死普京”的呼吁是罪恶的、不可接受的、令人愤怒的。

他在脸书上写道:“很难相信,来自将本国道德价值观鼓吹为全人类‘指路明灯’的国家的参议员,竟然能够发出这样的呼吁,将恐怖主义作为华盛顿在国际舞台上达成目的的手段。”

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周五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了暗示对普京实施暗杀的言论。他称:“俄罗斯有布鲁图斯(参与刺杀凯撒大帝的罗马共和国元老院议员)吗?俄罗斯军队中还有更成功的施陶芬贝格上校(谋划刺杀希特勒的纳粹德军军官)吗? 结束这一切的唯一方法是让俄罗斯的某个人把这个人(指普京)带走, 你将为你的国家和世界提供一项出色的服务。”

针对格雷厄姆的此番言论,安东诺夫强调,俄驻美使馆已经要求美国对此给出官方解释,并对格雷厄姆有关普京的言论加以谴责。

俄乌局势最新汇总:

俄媒:俄军一少将在军事行动中战死

据澎湃新闻,俄媒报道称,俄军一名少将在军事行动中战死。

俄罗斯《真理报》3月3日报道,俄军中央军区第41联合军副司令安德烈·苏霍维茨基少将(AndreiSukhovetsky)在军事行动中战死。

报道称,他的战友——来自俄罗斯空降兵的谢尔盖·奇皮廖夫(SergeyChipilyov)在社交平台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谢尔盖·奇皮廖夫说:“我们非常痛苦地收到了关于我们的朋友安德烈·苏霍维茨基少将在乌克兰的一次特别行动中死亡的悲惨消息。”“我们向他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在帖子中写道。

报道称,2019年到2021年安德烈·苏霍维茨基曾在新罗西斯克指挥第7空降突击师,曾参加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受到克里姆林宫的两次表彰。2021年,安德烈·苏霍维茨基被任命为中央军区第41联合军副司令,他还曾两次参加莫斯科红场的阅兵,并被授予多枚勋章。

对于安德烈·苏霍维茨基战死的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还未进行回应。若属实,则其为目前俄军在此次冲突中战死的最高级别指挥官。

英国《独立报》称,安德烈·苏霍维茨基是被乌克兰狙击手枪杀的。

德总理:暂不考虑乌克兰加入欧盟事宜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现在不是考虑乌克兰加入欧盟事宜的时候。

当被问及是否支持乌克兰、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加入欧盟时,朔尔茨说,欧盟是一个拥有规则的共同体,入盟是有前提条件的。他表示,“现在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当务之急是防止当前冲突继续升级。

当地时间3月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呼吁欧盟同意接纳乌克兰入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日在谈及乌克兰加入欧盟一事时表示,首先必须结束武装冲突。

目前已被欧盟列为入盟候选国的国家包括土耳其以及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黑山4个西巴尔干国家。上述5国已等待多年,仍未成为正式成员。乌克兰目前还未成为候选国。

德国外长宣布将对俄罗斯进一步制裁

当地时间4日,德国联邦外长贝尔伯克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国家外长特别会议期间宣布将对俄罗斯进一步制裁:“除了已经决定的三套严厉制裁计划之外,我们还将针对普京权力中心采取更多的措施。”不过,她没有就制裁内容披露具体细节。

俄国防部:已瘫痪1812个乌克兰地面军事基础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4日中午发布公报表示,自特别行动开始以来共瘫痪1812个乌克兰地面军事基础设施。其中包括65个指挥控制所,56套S-300、山毛榉M-1和黄蜂防空导弹系统,59个雷达站。

俄军还摧毁了49架地面飞机,击落13架飞机;击毁635辆坦克和装甲车、67台多管火箭炮、252门火炮和迫击炮、442辆军用车辆,以及54架无人机。

德国经济部长警告:对俄制裁将产生重大影响

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当地时间3日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对德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德国政府正打算通过复兴信贷银行出台一项贷款计划以帮助德国企业应对危机。

哈贝克坦言:“我们真的不得不担心制裁措施会带来巨大影响。”他认为,德国经济正处于多年以来最为复杂的阶段,一方面,经济形势尚未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恢复;另一方面,根据原先的预测,德国经济有望在2022年春季迎来复苏,但乌克兰冲突的爆发给这一前景蒙上了阴影。哈贝克指出,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不单单是对“个别领域”带来影响,而是对“所有经济领域”都造成了冲击。尽管目前德国的企业“完全支持制裁”,但哈贝克也承认,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哈贝克还表示,近年来德国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联邦政府正在努力采取包括建立煤炭和天然气储备等在内的措施。他同时呼吁民众也参与到加大节约能源力度的倡议中。

俄媒:“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公司申请破产

据“今日俄罗斯”4日报道,“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公司申请破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