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河北女孩患腿骨溶解8年,4次植骨4次被吸收
03-03 16:38:22 来源:上游新闻

王雪(化名)今年才23岁,但她使用拐杖走路已有8年的时间。自从8年前发生的那起骨折意外后,她就失去了自主行走的能力。一直以来,她出现的病症是右腿大腿骨被吸收,腿部失去支撑力,先后做了4次植骨手术,4次植入的腿骨都被吸收。据悉,她最近一次看病是今年2月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出具的诊断书上写着:初步诊断为“特发性股骨骨溶解症”。

8年间,家人带着王雪跑遍了全国各地的骨科医院,“右股骨骨缺失”、“骨不连术后畸形”、“重度骨质疏松症”、“股骨大段骨缺损”等诊断名词出现在王雪的多份诊断书中。而病症背后,则是王雪常年生活不能自理,4次从身上取下骨头植入大腿后被吸收的绝望。

王雪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目前她会按照医嘱先服药,之后的医疗费至少需要30万元,她盼望着大众可以帮帮自己。

患病的8年里,王雪(化名)只能依靠拐杖走路。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8年前的小意外后腿骨一直在溶解

8年前,王雪正在读初三,她记得一次下课时,班里的一个男同学从教室冲出门时撞到了她,“下课的时候(撞的),我直接就坐地上了。”当时,她的大腿骨就出现了骨折症状,之后便按照医生的叮嘱在家休养,那年,王雪15岁。

2个月后,家人带着王雪去医院复查,王雪满心以为自己已经恢复了,但医生看了片子后告诉她大腿骨被吸收了,“当时还没有骨溶解(的说法),说的是骨吸收,医生说没有见过这样的,让我们回家再等一等,就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就听医生的话回家等消息了。”王雪没想过自己的情况会如此严重。

之后,她右腿腿骨吸收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经人介绍后,他们在隔年的1月份去了河南洛阳一家医院,很快她就被安排做了手术,“骨头越来越少,就去做了植骨手术,将自己小腿骨的一部分植入进了大腿。”

王雪说那时只能使用拐杖走路,大腿骨非常脆弱、不能负重,“做的时候以为自己能好,这次手术之后,骨头又被吸收了,打击很大。”她告诉记者,手术后自己躺了半年,“这半年都需要别人照顾帮忙。”但术后1个月就发现植入的腿骨又被吸收了。而自从那次意外骨折后,王雪也再没回过学校读书。

2022年2月,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王雪的诊断书上写明:初步诊断为“特发性股骨骨溶解症”。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4次植骨4次被吸收

如今,王雪已经历了4次植骨手术,用的骨头来自两条小腿和胯部,最近一次手术是2017年,结果都是术后不久骨头又被吸收,“医生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反复吸收,腿就没有好过,四处求医。”王雪说,每次手术后她都要在床上躺半年,为此,妈妈已经辞掉了工作负责照顾她。自从得了这个病,她不能拿重物,走路也必须靠拐杖辅助。

4次手术也给王雪的家里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只能由父亲一人做零工支撑家中开销,做手术已经花费了三四十万元,都是借来的钱。她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也会去网络上找一些兼职,但收入有限。

如今,王雪已经23岁,2月份去广州的医院看病时,只有她和父亲两人,“为了省路费钱”。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患病的这些年,因为行动不便,有时候因手术只能躺在床上,只能由父亲拿着自己的病历资料和片子去四处求医,“北京、上海、郑州、山西、河北、天津都去过了。”

王雪希望自己的病可以好起来,“最想的就是不用拐杖出去走一走,到哪儿都得带着它(拐杖),出门的时候也会被人盯着看,一瞬间会有点不舒服。”据媒体报道,王雪所在地区河北省邯郸市妇联已经关注到她的情况。王雪告诉记者,3月1日下午,有妇联的工作人员去了她家。目前,最让她和家人担心的就是接下来的手术费用,“医生说要30万,现在家里拿不出来钱,还有40万的外债。”王雪说。

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