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RCEP生效!重庆迎来首票进口货物享惠
03-04 18:55:5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在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及东盟的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间正式生效。

今(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3月3日,重庆海关所属重庆港海关验放了一台自日本进口的胶印机,该票货物是RCEP生效后重庆关区首票进口享惠的货物。该票货物货值为365.78万元,凭日本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可按税率差共减让关税2万余元。

“我们代理报关的很多货物都涉及到RCEP项下的国家和地区,比如出口到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汽油机、割草机等,从新加坡进口的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澳大利亚进口的钛白粉等。随着RCEP应用得越来越广泛,货主企业也将得到更多的关税减让。”重庆中外运报关有限公司副总廖佳说。

据了解,1-2月,重庆海关共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111份,涉及货值8794万元,这些货物均根据种类享受了对应的关税减免。特别是出口至日本的金属锰添加剂,货值达4318.09万元,利用RCEP享惠69万元。

重庆海关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RCEP实施情况,及时收集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更大力度开展政策研究、解读和宣贯,继续从优化管理、便利通关、政策宣讲等方面协同发力,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抢抓发展机遇。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