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八图纵览今日A股:创业板4连阴,两市超3500股下跌!投顾:控制仓位,等待局势明朗
03-04 20:39:59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大盘今日低开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日线4连阴。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深成指跌1.37%,创业板指跌1.55%。总体上今日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6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8亿。

盘面上,医药商业板块全天强势,达嘉维康20CM涨停,瑞康医药、中国医药等多股涨停。辅助生殖板块盘中活跃,共同药业20CM涨停,悦心健康、长江健康等多股涨停。此外煤炭、元宇宙、教育等板块盘中轮番活跃。

昨日大涨的油气、燃气、港口等板块今日跌幅居前,短线高位股集体退潮,两市超20只个股跌停或跌超10%。

板块方面,医药商业、辅助生殖、虚拟数字人、教育、三胎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天然气、工业金属、地下管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聚焦:

行业涨幅榜前十

行业跌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

主力资金:

29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位复星医药、兆易创新、黑牡丹,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71亿元、2.25亿元、2.17亿元。

143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三位比亚迪、宁德时代、东方财富,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8.72亿元、7.69亿元、7.58亿元。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57亿元,净买入前三位东方财富、药明康德、隆基股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98亿元、3.86亿元、3.31亿元。净卖出前三位贵州茅台、比亚迪、宁德时代,净卖出金额分别为9.38亿元、9.34亿元、7.82亿元。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3.1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4只,净卖出的个股12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恒信东方,净买入金额约1561.66万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贝肯能源、延华智能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中科创达,净卖出金额约2.45亿元。机构净卖出靠前的还有粤海饲料、海鸥股份等股。

重大事项:

金岭矿业:子公司金召矿业主井提升系统升级改造

金岭矿业(000655)3月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金召矿业将暂停主井提升并进行主井提升系统升级改造,本次升级改造将现有使用的单绳缠绕式提升机更换为多绳摩擦式提升机,并同时对主井井筒设备设施进行检修,自2022年3月4日起,预计升级改造时间为2个月。

华润双鹤:子公司盐酸氨溴索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华润双鹤(600062)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双鹤利民盐酸氨溴索注射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盐酸氨溴索注射液适用于伴有痰液分泌不正常及排痰功能不良的急性、慢性肺部疾病。

江化微:子公司拟以增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

江化微(603078)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江化微(镇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拟以增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金石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本次增资总额为2.8亿元;新材料基金投资后持有镇江江化微股份比例为40%。

亚宝药业:甲钴胺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亚宝药业(600351)3月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甲钴胺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甲钴胺注射液主要用于周围神经病和因缺乏维生素B12引起的巨红细胞性贫血的治疗。

高德红外:拟13.2亿元投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

高德红外(002414)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以公司全资子公司高德光创为项目建设主体,在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投资约13.2亿元建设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计划三年内建成投产。

巴比食品:拟7.5亿元建设武汉智能制造中心项目

巴比食品(605338)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设立项目公司并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土地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用于投资建设“武汉智能制造中心项目”,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为7.5亿元,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

有研新材:有研亿金靶材扩产项目投资总额将增加至6.46亿元

有研新材(600206)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对有研亿金靶材扩产项目进行调整。主要调整内容包括:项目投资总额由3.28亿元增加至6.46亿元,土地面积由100亩增至140亩,建设面积由29000平米增至43000平米,产品结构将部分铝系靶、钛靶调整为铜系靶材,建设周期由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2025年底前达产。

凯莱英:拟30亿元投建生物药CDMO研发及商业化生产基地

凯莱英(002821)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于当日签署投资协议书,公司投资新设的全资子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30亿元在上海奉贤投资建设生物药CDMO研发及商业化生产基地。

后市判断:

华龙证券投顾赵亮认为,今日各大指数均出现了大幅调整,从各个指数的强弱程度看,明显大盘指数强于小盘指数,宁德时代今日再次跌破500的整数关口,下探前期低点485,如果该点位被跌破,那么后续将还会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也会导致创业板及新能源车产业链再创新低,目前加上外围局势不太明朗,所以短期市场缺乏引领的主线,前两日市场热闹的原油由于伊朗核协议的加速落实出现了回落,也给近期的期货市场降了下温,但短期这些品种还是会维持震荡走势,操作难度较大。

对于A股而言,由于明日即将召开全国两会,所以会议期间,上证指数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小股票反倒可能出现杀跌,所以对于短期的操作而言,建议控制仓位,等待局势明朗再做打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