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残疾夫妻张顺东李国秀当选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上游报道两人凭一只手两条腿养活全家
03-03 20:59:0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日晚,《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揭晓了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名单,彭士禄、杨振宁、顾诵芬、吴天一、朱彦夫、中国航天人、苏炳添、陈贝儿、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江梦南等10个个人或集体入选。

▲张顺东、李国秀夫妻登上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舞台。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来自云南昆明市东川区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凭借两个人加起来的两只腿、一只手,没有“等靠要”,依靠仅有的劳动能力,不仅让一儿一女考上大学,一家人还彻底告别了贫困。

▲张顺东、李国秀夫妻在央视舞台上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好生活不是等出来的,是靠干出来的,夫妻同心,黄土才能变成金。”在央视的舞台上,张顺东、李国秀夫妇透露,他们下一步将重点将精力投向电商事业,用互联网科技带动家乡人民致富奔小康,更用行动证明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张顺东夫妻俩在田地里劳动。图片来源/徐懿 陆雯 陈飞供图

2020年年底,上游新闻曾以《砥砺2020·脱贫|残疾夫妻“一只手两条腿”照样脱贫致富》为题,报道了张顺东李国秀夫妇,靠“两只腿一只手”,书写的世间最美的家庭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3日晚上,张顺东在央视舞台上,与妻子李国秀以及女儿一起上台领奖。张顺东在台上腼腆地表示:“生活不是说等出来的,是靠干出来的。”下一步,他们要把自己的电商事业做起来,让家乡的特产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用行动改变自己和家乡的命运。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