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喵喵喵……被制裁的俄罗斯猫有多可爱?
03-04 15:52: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俄罗斯的猫被制裁话题频上热搜。由法国爱猫者在欧洲发起的组织——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FIFe)宣布对俄罗斯的制裁。FIFe发布的“制裁”令称“不能对乌克兰局势坐视不管”,于是决定从即日起,下属各分支机构停止进口在俄罗斯境内饲养的猫,此外,俄罗斯境内的宠物展商的猫不得参加俄罗斯境外的任何FIFe宠物展或比赛。

有网友为这些可爱的四脚兽叫屈:天使猫猫能有什么坏心思呢?被制裁的俄罗斯的猫有多可爱?网络上的各位萌宠博主纷纷表示,俄罗斯最具代表性的猫非西伯利亚森林猫莫属。

西伯利亚森林猫

西伯利亚森林猫:政要爱猫,曾被当作礼物送外国

据人民网2012年报道,最早关于西伯利亚森林猫相似的品种文献出现于16世纪,那时的猫称为“布哈拉猫”。

这种猫在俄罗斯政界有着“外交猫”的美誉。媒体报道,2012年7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到访的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就日本赠秋田犬一事致谢,并许诺回赠一只西伯利亚猫。

时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爱猫“多罗菲”也是同一品种,作为“外交使节”,多罗菲见过奥巴马夫妇等外国政要。当年被传爱猫丢失,引起民众关注,梅德韦杰夫还在社交媒体上辟谣,说多罗菲并没有丢失。

俄罗斯人民有多爱这种猫?在“石油之都”秋明市,有以西伯利亚森林猫命名的街心公园,里面立着12尊形态各异的猫雕像。在乌兰乌德,还出现过以西伯利亚森林猫命名的戏剧节。

不少宠物博主都说,西伯利亚森林猫是很多长毛猫的祖先,比如布偶猫。而且,它们是喵星少有的一夫一妻遵循者,公猫会帮母猫带娃。这种浑身长毛的猫,自然价格不菲。据估计,它们的售价能上万。不过在萌宠博主中,少有人饲养。

喜剧电影《九条命》中的主角,就被认为是一只西伯利亚森林猫。这一说法还曾被导演亲自盖章确认:虽然对猫毛过敏,但导演还是无法抑制自己对猫咪的喜欢,这只西伯利亚森林猫有着蓝色的眼睛,非常漂亮,它就是电影主角毛裤先生。

《九条命》剧照

俄罗斯蓝猫:或是《猫和老鼠》汤姆猫原型

经典动画片《猫和老鼠》中汤姆猫的原型,一直没有定论。一说是英国短毛猫,另一种说法则认为短毛猫体态短乎乎,和汤姆猫身手敏捷,四肢狭长的体态截然不同,汤姆的原型应该是俄罗斯蓝猫。

有动漫迷甚至考证,《猫和老鼠》这部作品在问世后的80年间,总共做了14次形象调整。在经历过英国短毛猫时期后,汤姆的形象开始向着俄罗斯蓝猫的状态转变,整体的身型被拉长。

《猫和老鼠》

比起西伯利亚森林猫,不管是价格还是熟悉度,俄罗斯蓝猫都更“亲民”。1860年左右,英国水手把第一批俄罗斯蓝猫带到英国,1875年在水晶宫展出了第一批登记为“阿克汉格猫”的俄罗斯蓝猫。这种猫体型细长,而且体态优雅,皮毛短而散发着蓝色的光泽,摸起来手感很好,还有一层用来保暖的微绒。

俄罗斯蓝猫

除了在我国,俄罗斯蓝猫在世界范围内都拥有拥趸。韩国明星金希澈就饲养了一只名叫“韩J希范”的俄罗斯蓝猫。

综合自中国日报网、人民网、环球时报、红星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