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FIFA足球游戏开除俄罗斯队……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千奇百怪”,连猫都没逃过
03-03 11:32: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俄乌战争开打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展开了在军事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制裁,不过令世人感到意外的是,这种制裁开始向体育、文化、艺术、民生领域蔓延甚至开始涉及到平民。最让人想不到的是,源自俄罗斯的猫也被“制裁”了。

俄白两国多个体育项目被制裁

国际奥委会宣布,建议各国际体育运动协会以及其他体育运动的组织者,不再邀请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和官员参加和出席国际体育赛事。

此外,俄罗斯国家队与俱乐部被禁止参加所有国际足联、欧足联旗下的赛事,俄罗斯将因此无法参加世预赛附加赛。职业网球联合会和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也宣布,将“暂停”原定于10月在俄罗斯举行的联合锦标赛,国际网球联合会还暂停了两国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据奥林匹克官网3月2日消息,俄罗斯滑冰联盟、俄罗斯花样滑冰联合会、白俄罗斯滑冰联盟的运动员们将不得参加挪威哈马世界速滑锦标赛、加拿大蒙特利尔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以及法国蒙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3月2日,国际马术联合会(FEI)执行委员会也召开会议,取消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所有国际马术赛事。

国际滑联不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参加世锦赛。来源:国际奥委会官网

戛纳电影节拒绝俄代表团参加

原定于今年5月17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于当地时间3月1日发布声明称,除非“战争在乌克兰人满意的条件下终止”,否则“戛纳电影节不欢迎俄罗斯官方代表团参加,也不接受任何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的人”。

欧洲电影学院也于1日发声明表示,表示将在今年把俄罗斯电影排除在欧洲电影奖的评选之外。

欧洲电影学院表示将把俄罗斯电影排除在欧洲电影奖的评选之外  图片来源:官网截屏

好莱坞五大电影公司大规模抵制

日前,环球影业宣布暂停在俄罗斯上映电影,其中包括即将上映《坏蛋联盟》和《亡命救护车》。在环球影业宣布此项决定后,好莱坞五大传统电影制片公司(迪士尼、华纳兄弟、索尼、派拉蒙、环球影业)均宣布暂停在俄罗斯上映电影。

奈飞下架俄罗斯新闻频道

国际流媒体巨头美国奈飞公司(Netflix)表示,在俄乌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其平台将下架俄罗斯新闻频道。奈飞公司发言人2月28日告诉媒体:“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们没有计划将这些频道添加到我们的服务中。”

F1取消举办2022年俄罗斯大奖赛

2月25日,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官网发布声明,称“F1、国际汽联和各车队讨论了这项运动的立场,包括所有相关利益方的意见在内,结论是,在目前的情况下,不可能举办俄罗斯大奖赛。”该比赛原定2022年9月举行。

耐克关停俄罗斯线上业务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耐克公司关闭了其在俄罗斯的线上购买渠道。报道称,这是美国公司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最新回应。耐克在俄罗斯的门店经检索,目前耐克俄罗斯业务的官方网站仍能检索商品,但无法下单,页面顶部则明确写着“注册暂时关闭”。

苹果宣布暂停在俄销售产品并限制手机支付功能    图片来源:中新经纬

苹果关闭在俄罗斯部分手机功能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苹果公司发表声明称,将暂停在俄罗斯销售苹果公司产品并限制苹果支付功能。此外,今日俄罗斯和卫星通讯社的应用程序也已从俄罗斯以外的苹果应用商店中删除。

英国《卫报》媒体关于天鹅湖演出被取消的报道      图片来源:网络截屏

天鹅湖演出被多家剧院取消

2月25日,爱尔兰都柏林螺旋剧院宣布取消原定由莫斯科国家芭蕾舞团表演的《天鹅湖》节目,并表示这一决定的目的是“声援乌克兰人民”。

同样取消莫斯科国家芭蕾舞团《天鹅湖》演出的还有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大剧院,该剧院称:“取消原定于2月28日至3月2日举行的演出的决定‘绝对是正确的’”。英国维克维尔德皇家剧院也取消了原定10月举行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演出。

2月26日,英国北安普顿的皇家邓恩盖特剧院宣布取消俄罗斯西伯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原本演出计划三天,但只演出了25日一天。另外,伦敦皇家歌剧院取消了俄罗斯大剧院芭蕾舞团的巡演。

美国多州限制销售俄罗斯伏特加

据美国媒体2月27日报道,美国多州下令将俄罗斯伏特加从酒吧和商店货架上撤下。俄亥俄州州长要求该州商务部停止购买和销售所有俄标准酒厂生产的伏特加。新罕布什尔州州长日前签署命令,称“在进一步通知之前,从我们的酒类商店中移除俄生产和带有俄品牌的烈酒”。犹他州州长也发布了一项类似限制俄生产产品的行政命令。得州州长要求该州的零售商将俄产品下架,称“得州站在乌克兰一边”。

俄罗斯学生被欧洲大学开除

2月28日,俄罗斯人权事务专员塔季扬娜•莫斯卡利科娃表示,多名俄罗斯学生因乌克兰局势被欧洲大学开除,她与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瓦列里•法利科夫讨论了保护这些学生权利的问题。早些时候莫斯卡利科娃表示,身处国外的俄罗斯人正在受到外国人的中伤和攻击。随后,俄罗斯高等经济(HSE)将准备接收被欧洲大学退学的俄罗斯学生。

柴科夫斯基作品被剧团取消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交响乐团临时取消了两部柴科夫斯基作品的演出,这两部演出票已售出,演出日期原为2月25日晚。该乐团指挥表示,“我们在排练的时候感受到几位乌克兰音乐家难以抑制的悲伤,乐团决定改换节目,以此表达对乌克兰人民的同情和团结”。此外,萨格勒布国家剧院也决定取消原定于3月6日演出的“俄罗斯小夜曲”专场。

FIFA游戏剔除俄罗斯国家队和俱乐部

著名游戏公司美国艺电公司(EA)发布官方声明,为了支持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对于俄罗斯禁赛的决定,将从《FIFA 22》《FIFA Mobile》和《FIFA Online》等游戏中移除俄罗斯国家队和所有俄罗斯俱乐部。

EA公司官宣声明                  图片来源: 网络截屏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课程被暂停又恢复

有网友称,米兰比科卡大学把下周三开始的一个关于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课程给停了。课程主讲保罗·诺力Paolo Nori含泪在Ins上宣布了校方发给他的这个消息。由于引起一片哗然,现在比科卡大学又宣布课程会继续开展。

保罗·诺力教授在网上宣读校方通知      图片来源:网络截屏

俄罗斯音乐指挥家被解雇

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俄罗斯瓦莱里·捷杰耶夫因为拒绝谴责俄罗斯总统攻打乌克兰被辞退。慕尼黑市长迪特·莱特于上周五对他下达最后通牒,要求他必须在2月28日之前谴责“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的野蛮战争”,他拒绝这么做。

68岁的捷杰耶夫是欧洲知名的音乐指挥家。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取消了他原定于本周末以及5月的演出。巴黎爱乐乐团和瑞士的两个著名的古典音乐节也宣布取消了几场由捷杰耶夫指挥的音乐会,以示对乌克兰的支持。爱丁堡国际艺术界也发布声明,宣布要求并接受捷杰耶夫的辞职。甚至连捷杰耶夫的经纪人马库斯·费尔斯纳也在27日发布声明称,不再代理捷杰耶夫的业务。捷杰耶夫几乎遭到了整个西方古典音乐界的抵制。

俄罗斯瓦莱里·捷杰耶夫被西方古典音乐界抵制               图片来源:网络

俄女高音因抵制被迫退出演出

由于“对俄乌冲突保持沉默”,俄罗斯著名女高音安娜·奈瑞贝科的多场演出被迫取消。当地时间2月27日,奈瑞贝科终于发声“反对这场战争”,但因为没有明确表态谴责俄罗斯但依旧不被认可。在被欧洲古典音乐界联合抵制后,奈瑞贝科3月1日发布声明,表示自己将退出舞台,“直到另行通知”。现年50岁的安娜·奈瑞贝科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女高音表演艺术家之一。

奈瑞贝科的“反战”声明因为没有谴责俄罗斯不被认可    图片来源:网络

俄罗斯的猫被“制裁”了

3月1日,由法国爱猫者在欧洲发起的组织——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FIFe)宣布对俄罗斯的制裁。FIFe发布的“制裁”令称“不能对乌克兰局势坐视不管”,于是决定从即日起,下属各分支机构停止进口在俄罗斯境内饲养的猫,此外,俄罗斯境内的宠物展商的猫不得参加俄罗斯境外的任何FIFe宠物展或比赛。

上游新闻据观察者网、环球网、中新网、潇湘晨报、搜狐体育、文汇报等综合

编辑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