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华为两大黑科技公布专利申请:可解读微表情防止被胁迫、可“用嘴”解锁手机
03-03 13:40: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华为日前公布自己申请的新专利,可提高被胁迫时手机解锁难度。天眼查显示,该专利申请日在2021年10月19日,申请公布日是2022年3月1日。发明人名叫“高扬”。该专利可以根据当前用户的微表情,确定该用户当前是否处于胁迫状态,并对设备进行调整。专利全称“显示屏解锁的方法及其设备”。

资料显示,该申请可避免用户在被胁迫时仍通过人脸解锁电子设备的显示屏。所述方法包括:在显示屏处于锁屏状态且处于亮屏状态时,通过摄像模组获取用户的当前瞳孔参数及通过光强度传感器获取用户的当前人脸的反射光强度;若用户的当前瞳孔参数大于人脸解锁的瞳孔参数,获取用户的当前微表情;相关人脸解锁的瞳孔参数根据预存的光强度和生物特征信息的关系、用户的当前人脸的反射光强度及人脸解锁的安全等级确定;若根据用户的当前微表情确定用户当前处于胁迫状态,显示预设解锁界面;所述预设解锁界面中显示密码解锁、指纹解锁、虹膜解锁、语音解锁、及声波解锁中的至少一种。

上游新闻查询发现,在去年6月华为还申请了一“用嘴解锁手机”的专利——唇动特征解锁设备专利。

唇动解锁,就是利用人的唇部的动作特征来解锁,属于生物识别解锁的一种。唇动识别的大致过程为,人对着设备念一串文字或数字,出声或不出声均可,摄像头会捕捉人的唇部动作特征(称为“第一唇动特征”),和预先存储的唇动特征(称为“第二唇动特征”)进行比对,如果达到一定的匹配度,则解锁成功。

目前这两个申请都处于“申请公布”状态。

据天眼查、金融界等综合

编辑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